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家居 > 正文

全宅智能家居时代来临,“互通互联”成制胜关键

全宅智能家居时代来临,“互通互联”成制胜关键

随着“宅经济”、“新基建”、5G技术的发展,加上精装修政策的推动,智能家居市场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和渠道代理商所看好,以欧瑞博为代表的智能家居企业迎来空前的发展机遇。

不同于其他智能家居单品相互之间的“独立性”,欧瑞博推出超级全宅智能家居开关,不仅实现了通过一个超级智能开关替代多个智能单品,搞定全宅智能,一步进入5G智慧生活;还将重塑大家对全宅智能家居的认知,颠覆传统智能家居行业,引爆后家装市场,掀起新一轮全宅智能家居普及风暴。

智能家居迎发展机遇,市场空间巨大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球。疫情之下,包含家居行业在内的传统产业受到猛烈冲击。危机之中蕴含机遇,疫情期间,“宅”成为众人的生活常态,围绕“宅”相关的游戏、短视频、直播、外卖等行业迅速崛起,包括单身公寓、智能家居、宠物经济、泛娱乐内容产业、社交商业等,都成为“宅经济”的受益者。

尤其是智能家居方面,长期的居家隔离期间,人们容易被繁琐的家务、不便利的日常生活所禁锢,希望寻求更便捷、舒适以及愉悦的家居生活方式。智能家居,不仅凭借创新的科技将大家从繁重的劳务中解救出来,无接触的交互方式还给大家带来更加安全、智能的生活体验。随着“宅生活”逐渐成为大势所趋,“宅经济”作为源动力,为智能家居的发展带来机遇。

与此同时,随着2020年新基建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包括5G网络、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在内的“新基建”按下快进键,AI、IoT技术逐渐落地,为智能家居的全面落地提供技术支持。

具体来看,1G时代的移动电话通信,2G时代的短信文字交互,3G时代的智能手机及APP生态,4G时代直播、短视频引领的流媒体时代……每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升级,都将产生新的杀手级应用,创造新的使用场景。5G建设通过网课、在线医疗、在线会议、线上发布会、线上展会、直播带货等应用场景借势迅速落地,在线经济反哺实体经济的能力逐步显现。

随着5G网络的普及,包括家电、家居等在内的几乎所有行业将进行全面的数字化和高科技化转型,同时,大量设备物联网化有助于沉淀大量用户数据,在此基础上大数据得到充分应用。多重效应叠加下,智能家居未来前景广阔,并且将朝着更加智能、便捷、人性化的方向发展。

万物互联时代,家居的智能化、数字化已是不可阻挡的趋势,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虽然起步较晚,但增长潜力强劲。

全宅智能家居时代来临,“互通互联”成制胜关键

2017-2024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及预测

据Statista统计,2019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达162亿美元,预测2020年突破200亿美元大关,2024年将达到368亿美元;增长率虽然逐年走低,但整体行业仍然呈现稳步发展态势,2017-2024年,年平均增长率达25%。

近几年房地产行业从高速增长转为平稳发展,房企纷纷寻求转型,推出更符合年轻一代需求的“品质住宅”,智能家居随之成为地产行业的“香饽饽”。由于年轻一代对智能家居的接受程度比较高,所以大量开发商将智能家居配套作为楼盘新卖点。

据相关地产行业大数据显示,2019年1-4月有277家开发商推出了智能家居配套住宅,相比去年同期增加101家开发商。开发商的智能家居配套率也在逐年增长,其中50强开发商更热衷于智能家居配套,配套率高达82.2%,配套的智能产品包括以下几种:智能安防设备、智能门锁、智能照明、智能马桶、智能窗帘、智能衣架、智能家电、智能开关、智能家居系统等。

经过前期的迅速成长,国内智能家居单品的发展已经蔚为规模,智能电视、智能冰箱、扫地机器人等已经进入消费者的日常生活。

直击行业痛点,打造全宅智能家居系统

消费者愿意买单、市场规模足够巨大,但据亿欧家居分析师了解,智能家居的发展仍然遇到了一些实际的问题。

具体来看,智能家居产品以2C为主,多为消费者直接从电商或者线下门店购买,不同单品间通常相对独立,互通性差,启动控制需要分别使用各自的系统和控制设备,而且使用过程繁琐;大部分已构建的智能家居系统不允许其他系统的产品接入,只能成为相互离散的“子系统”,消费者的使用效率和体验受到影响,互联互通成为当下亟需解决的市场痛点。

因此,打造一个真正的全宅智能体系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更加青睐的模式。据《2019中国智能家居发展白皮书一从智能单品到全宅智能》调查显示,有46.4%的受访用户表示愿意在未来安装全宅智能系统,且智能面板控制是受访用户最愿意使用的智能化控制方式。

结合智能家居行业痛点,不难发现,在整个全宅智能家居体系中,智能开关作为“入口”显得尤为重要:一方面需要接入不同智能家居单品,起到连通功能;另一方面则是与用户形成交互的界面,直接决定用户的使用体验。

不同于其他专注于智能家居单品的同类创新企业,成立于2011年的欧瑞博,一直将“全宅智能”作为目标,通过“入口+AIoT平台+软硬件应用”为构架打造全宅智能家居系统,连通灯光照明、暖通控制、安防监控等多种应用场景和数百种家居产品。

最初,于2019年11月,欧瑞博推出明星产品Mixpad S超级智能开关,是行业首创的智能家居入口产品,支持AI语音、触屏、按键、手机APP四种交互方式;其具备的“Flash Dog” 功能可以自动发现家中新的智能电器,实现快速配对,大大降低用户使用门槛,带来高效便捷体验。

由多个智能单品组装而成的全宅智能系统被一体化的全宅智能系统取代,欧瑞博智能开关的面市昭示着行业告别墙面开关分布杂乱的全宅智能组装机时代。

进入5G新时代,“AI+5G+IoT”为智能家居生活带来颠覆性的影响。在这样的背景下,2020年6月1日,欧瑞博超级智能开关599超值装惊喜上市,用户仅需599元就可以从此解放双手,获得更加时尚、轻松、便捷、人性化的智能生活体验;通过一个超级智能开关替代多个智能单品,搞定全宅智能,便可享受价值万元的全宅智能家居带来的便捷、高效、舒适的居家生活,一步进入5G智慧生活。

全宅智能家居时代来临,“互通互联”成制胜关键

欧瑞博超级智能开关

“618”购物狂欢节即将来临之际,欧瑞博智能家居顺势大力推出全宅智能599入门超值装,打造史上最大优惠力度活动,同时还投入千万补贴发力线下渠道,赋能门店消费回升。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全宅智能599超值装的推出,无疑将降低用户的购买门槛,带动更多智能单品的购买需求,同时比起万元套餐给家装公司带来的学习复杂度,超值装可谓大杀器,势必将撬动整装及关联异业渠道,下沉消费市场,为门店带来精准流量,掀起新一轮全宅智能家居普及狂潮,引爆传统智能家居市场。

欧瑞博超级智能开关带来十大颠覆性改变

超级智能开关599超值装是欧瑞博重磅打造的全宅智能入门爆品,集成了智能网关、智能音响、空调面板、AI语音音箱等多种设备功能于一身,而且拥有超强的IoT链接能力,可以连接上百种IoT设备,例如美的空调、智能筒射灯、智能晾衣架等家居产品,可以全面覆盖生活中的各种使用场景,让用户享受更多超全宅智能带来的快感。

那么,欧瑞博超级智能开关599超值装到底有哪些优点?据亿欧家居分析师分析总结,此次欧瑞博带来了十大颠覆性改变。

全宅智能家居时代来临,“互通互联”成制胜关键

欧瑞博超级智能开关

1、一个超级开关控制全宅家电

欧瑞博超级智能开关高度集成智能网关、智能音响、湿温度传感器、空调面板等不同设备的功能,拥有超强的IoT链接能力,内置强大的智能网关,兼BLE/ZigBee/Wi-Fi等多种无线通讯协议,可以连接上百种IoT设备,例如美的空调、智能晾衣架等家居产品,无需单独购买网关就能实现连接,用一个超级智能开关轻松搞定全宅智能。

2、瞬间提升家居逼格,满足对家的美好想象

作为全宅智能家居入门爆款单品,这款超级智能开关累计获得过包括红点奖、iF金奖、IDEA奖在内的11项国际设计大奖。小巧精致的外观,不仅能让原本杂乱无章的墙面变得更简洁美观,而且还能瞬间提升家居逼格,完美满足大家对于家的美好想象。

3、随时随地 、随心所欲 、体验AI带来的快感

欧瑞博超级智能开关支持语音、触摸、APP等多种交互方式。在家中,用户可以直接用便捷的语音交互控制家中的设备。如果需复杂设置,如设置空调模式与风量等一系列动作可以通过触屏控制;如果出门在外,想要控制家中电器可以通过欧瑞博智家APP远程控制。

4、独创语音交互技术,0.1秒迅速调动设备响应

欧瑞博深谙用户的需求,独创One Step™语音交互技术,不仅响应速度更快,识别也更精准,最重要的是无需唤醒词,0.1秒就能迅速调动设备响应。比如说“开空调”,空调就立马打开,还可以说“温度高一点”,超级开关就会自动将温度调高,而且还可以语音定时关闭,既不用到处找空调遥控器,也无需担心开一晚上空调又冷又费电。

5、国标底盒,新居旧房都能装

欧瑞博超级智能开关采用与传统开关同样的86底盒式设计,支持两路家居照明系统,无需任何墙面的破坏,购买回家之后普通电工都可以轻松安装。如果已经装修的房子需要智能升级,欧瑞博有专业的服务团队,可以免费上门改造,一小时安装完成,即刻享受智能家居带来的惬意生活。

除此之外,欧瑞博超级智能开关还有以下优点:自动发现家中兼容的智能家电,实现配对接入;支持多种场景设置,陪伴与众不同的每一天;采用全新的交互设计,图标风格更简洁,观感更佳;进行无限AI升级,四核芯片+8G内存,让持续升级无压力。

在互联网巨头、传统家电巨头群雄竞逐的智能家居市场,2011年成立的欧瑞博以提供智能家居的“基础设施”作为切入点,凭借以上十大优势,颠覆了以往大家对传统智能开关的认知,为家庭、酒店、办公室提供智能家居软硬件、云平台及完整的解决方案。

欧瑞博引领智能家居行业发展

根据《2019中国智能家居发展白皮书一从智能单品到全宅智能》,智能家居发展共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单品实现智能化;第二阶段是万物互联,全宅智能;第三阶段则是数据运营与内容服务,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增值内容与生活服务。

全宅智能家居时代来临,“互通互联”成制胜关键

国内智能家居行业发展阶段

目前,国内智能家居行业整体处于从单品智能的1.0时代向全宅智能的2.0时代爬升的阶段。全宅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包括用户端的应用、不同产品的兼容接入、子系统的一体化在内,是整个行业发展的重点。

作为一家致力于高端全宅智能家居的高新技术企业,欧瑞博拥有全球领先的设计、技术研发以及创新实力。在国内智能家居从1.0阶段向2.0阶段发展的进程中,以科技创新见长的“基础设施”提供商欧瑞博重点打造全宅智能家居入门单品——超级智能开关,颠覆了以往大家对传统智能开关的认知,实现了一个超级智能开关替代多个智能单品搞定全宅智能的智慧体验,为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经过一系列的努力,欧瑞博取得了阶段性的亮眼成绩。据亿欧家居分析师了解,目前,欧瑞博产品已进入200万+家庭,覆盖500万+用户,连接超过800万个IoT设备,开拓了150个智慧地产项目。

战略布局方面,欧瑞博很早就开始了在全国范围内的智能家居店面布局,并于去年发布“百城千店万万家”计划,计划未来3年,投入上亿元,在全国100个城市布局200家智能生活馆、1000家运营商与小区店,打造10000个智慧地产样板间,形成服务1000万个家庭的能力,推动全宅智能渠道的拓展与下沉,完善用户服务体系。

不仅引领了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欧瑞博超级智能开关的问世与推广,对于后家装市场也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亿欧家居分析师了解,后家装时代有别于传统家装,“简单朴实、牢固耐用”的装修标准被“品质生活、智能家居”所取代,“智能”成为关键词。

作为智能家装的重要组成部分,智能开关势必将先行一步。相较于传统开关单一的操作模式,欧瑞博超级智能开关更加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安装的便捷性、优惠的价格在后家装市场上也更具优势。

“作为智能家居的重要一环,智能开关将搭乘智能家居风口‘扶摇直上’。作为提供超级全宅智能家居开关的欧瑞博,也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未来前景广阔”,业内专业人士对于欧瑞博未来的发展持积极乐观态度。


推荐阅读:财富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