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微商 > 正文

液态金属手机:可塑性最强,市场前景广阔

手机作为人们生活、工作密不可分的另一场景和工具,越来越多前沿技术和“黑科技”也被使用在了手机中。继曲面屏、陶瓷外壳等之后,液态金属手机进入公众视野,号称可以任意伸缩翻转、可塑性强,未来前景广阔,一时间成为手机圈热议的话题。


液态金属手机:可塑性最强,市场前景广阔

有人会问,液态金属是什么,液态金属制成的手机和传统手机会有什么不一样吗?

资料显示,液态金属是指一种不定型金属,液态金属可看作由正离子流体和自由电子气组成的混合物。液态金属也是一种不定型、可流动液体的金属。当然,我们所说的液态金属手机并非是“液态”,我们所看到的液态金属产品,是变成了一种超硬的金属。

正如科幻电影《终结者2》里,大反派T-1000机器人就有液态金属成分,他可以任意塑形、变换各种外形、刀枪不入、几乎不死,这样强大的能力让人叹为观止,液态金属的特性十分优越。

早在几年前,我国就已经研制出世界首台自主运动可变形液态金属机器,液态金属的应用成为可能。


液态金属手机:可塑性最强,市场前景广阔

今年1月,A股上市公司宜安科技曾在互动平台上表示,他们生产的液态金属FaceD支架、摄像头模组产品,已经向华为、小米、OPPO等国内知名手机厂商供货。


液态金属手机:可塑性最强,市场前景广阔

同时,今年上半年,知名电子产品公司华硕发布了一款号称与江苏一家工厂联合研发的液态金属材料的手机——Zenphoe6。液态金属材料作为这款手机的亮点,其手机上的摄像头可以随意伸缩翻转。

虽然液态金属像塑胶一样可塑性强,却有陶瓷一样的硬度,所以这种液态金属比现在我们普遍使用的工程塑料、轻合金等有更多突破性的优势,能够广泛应用于汽车、航空航天、海工装备,3D打印、医用血管机器人、柔性屏、以及各种消费电子产品等等的升级换代。液态金属因而被赋予为第四代新材料,它的应该前景是非常广阔的,带来的市场前景更是巨大! 应用在手机上,手机的耐磨损、延展性等都将大大提高。

虽然到目前为止,华硕发布的这款Zenphoe6液态金属手机的销量表现并不算良好,但是液态金属作为第四代新材料,应用在手机上,市场前景将会无限广阔,也许有一天,科技进一步发达,液态金属手机将带给我们而更多的可能。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