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财经 > 正文

手机电脑互传文件,不是只有QQ、微信

电脑手机间如何互传文件?


1、数据线

2、微信 -> 文件传输助手

3、QQ -> 文件传输助手


没错,以上这些方法,全!世!界!都!知!道!


很多人碰到手机电脑要互传文件的时候,都会选择这三种方法,但有时可能数据线不在身边,微信、QQ这种方式又要依赖网络流量,传的文件稍微大点,容易受网速等的各种限制。


如今手机和手机、手机和电脑之间,跨屏互传的应用需求越来越常见,有人看到这儿可能就要开始夸苹果的Airdrop了,您先打住吧。现在Android系统下,跨屏互传的方便程度可远比你以为的高多了。


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的代表就是华为和小米,华为有Huawei Share,小米则是小米互传。


说到手机电脑互传文件,就不能不提Huawei Share的一碰传:手机与笔记本碰一碰,手机画面自动显示在笔记本上,用笔记本轻松操作手机,互传文件,还可共享剪贴板和文档。


手机电脑互传文件,不是只有QQ、微信


触碰这个动作仰赖的是NFC,因此在连接时,需要用手机背部的NFC区域轻触笔记本上的Huawei Share 标签,然后根据提示,完成手机和笔记本之间的连接,之后便可进行管理和互传等操作了。


而小米互传更加简单,连触碰连接这个动作都省了,只要两款设备都开启了小米互传,那就可以进行秒连接、秒传输,并且支持手机和手机以及手机和笔记本之间的传输。


先说说原理吧,目前无线跨屏文件互传一般都是利用网络、热点、蓝牙传输,而Huwei Share、小米互传并非以上单一的形式,而是配对利用蓝牙,传输利用WiFi直连,同时还有优化,因此与传统单一的传输速度相比完全不是一个级别。


手机电脑互传文件,不是只有QQ、微信


这也是为什么Huawei Share和小米互传使用中,都需要同时开启设备的蓝牙、WiFi开关的原因。而出于传输协议和稳定性等原因,Huawei Share和小米互传现在都仅能满足自己品牌下手机和电脑间的互传,如果想要实现各品牌间的互通互连恐怕还需要一点时间,因为仅就稳定性而言,都需要从系统乃至芯片底层着手了。


比如为了小米笔记本之间的小米互传性能,小米便联合了英特尔、高通两大网卡设备供应商一同优化;不久前,小米、OPPO、vivo还联合成立了"互传联盟",致力于一个开放生态互传。


手机电脑互传文件,不是只有QQ、微信


稍微扯远了点,当务之急,当然还是解决咱们任意品牌手机与电脑之间的互传问题了,而碰到传输文件多、文件大,微信、QQ都不好用的时候,还可以通过搭建局域网热点,来实现更快的传输。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OPPO、vivo、魅族、小米的MIUI11等都已经自带了该功能。


这个功能就隐藏在手机自带的文件管理器中,以OPPO手机为例,打开"文件管理-远程管理-启动服务",当看到"请在我的电脑地址栏中输入"的提示时,按照提示在电脑地址栏中输入该地址,就可以看到跟连接数据线时一样的效果了。它的大前提就是电脑和手机必须在同一WiFi下。


手机电脑互传文件,不是只有QQ、微信


那如果手机没有自带的远程管理功能呢?别担心,有的第三方的文件管理APP也提供此功能,例如常见的ES文件浏览器,它的使用方法和自带的文件管理器区别不大,这里就不再细讲了。


手机电脑互传文件,不是只有QQ、微信


为什么现在手机厂商对无线跨屏互传都这么上心?原因当然也可以追溯到5G这个热点上。在5G时代,无缝的互连互通是必然的发展趋势,其中最基本的就是不同设备间的数据传输,而这方面的生态建设也必然是从上游芯片端到智能终端设备都要重点发展的。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