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资讯 > 正文

还在苦苦查询消毒液的配比及方法吗?有了TA,“鸡娃”必不可能输!

最近,由蒋欣、佟大为和宋佳主演的《小舍得》电视剧热播,由于对“鸡娃”竞争这一现象刻画的淋漓尽致,让不少父母都感到了真实和无奈,每个父母都在拼命给孩子安排各种各样的学习和活动,但是对孩子的心里健康却关注甚少。其实,家长应该努力给孩子一个好的环境,无论是积极向上的心理环境,还是舒适的家居环境,只有这样,才能让孩子更加有勇气面对未来。心理环境需要长期培养,而打造舒适的家居环境却很简单,不要再苦苦查询消毒液的配比及方法了,只要选择微控,就能好好大扫除,给孩子一个健康安全又温馨的家居环境。



  我们一起来对比一下的家庭常用消毒液的配比及方法,看看他们的功效和原理。


84消毒液:

84消毒液是含氯消毒剂,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钠,消毒原理是利用次氯酸钠的强氧化性,水解生成具有强氧化性的次氯酸,从而将具有还原性的物质氧化,使微生物最终丧失机能,无法繁殖或感染,消毒的效果非常不错。


但是,84消毒液强烈的刺激性与腐蚀性,同样对人体有害,必须大量稀释以后才能使用。稀释浓度为1:500左右,而且在使用过程中,对皮肤有刺激,对衣服有腐蚀性,不仅绝对不可以用于消毒餐具,使用过程中必须注重通风,在环境中有老人、儿童、孕妇、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及宠物的情况下,尽量不要使用。


微控:

微控是单过硫酸氢钾复合盐消毒剂,其活性成分可在水中持续发生链式反应,产生大量自由基和新生态氧等,从而破坏细胞膜通透性屏障,摧毁病原体的蛋白质和酶系统,最终彻底杀灭病原微生物,氧化环境内的TVOC,消毒杀菌的同时,根除异味,有效杀菌率达到99%以上。



微控的最大优势在于无毒无害,对人无刺激,是一款母婴级别的安全消毒产品。


微控常用的配比比例是1:100, 1g微控兑入100ml水,即可喷洒和擦拭家里的各个角落。不仅可以用于日常消毒、衣物消毒、冰箱杀菌祛味,甚至降低浓度后,可以用于餐具和水果的杀菌。 一物多用,是清洁打扫的绝佳帮手。

以上就是两款常见家用消毒液的配比及方法了,虽然希望孩子成龙成凤的心情,大家都能理解,但是给予孩子良好的心态,和谐的,安全的家庭环境,也是父母值得好好思考的地方。选择微控,给全家来一个彻底的大扫除,给孩子一个安心舒适的家居环境吧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