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资讯 > 正文

AudiA8的ADAS系统分解

今日礼拜天,提前准备紧紧围绕Audi A8的EE构架、ADAS的系统软件溶解和ZFAS的控制板的进一步拆卸来进行这一礼拜天的每日任务,自然奥迪A8 这新款车有很多的地区非常值得整理,非常是以Audi A8到事后奥迪车和玛莎拉蒂开发设计的PPE的关键点內容的思索,是《汽车电子云拆解》这一礼拜天频道必须不断关心和剖析的。

01 Audi A8的EE构架

如下图所显示,大家说白了的70个ECU是能够 从Audi A8上边能够 大概估计出去,根据分布式架构的多元性顶峰,堆分系统堆到極限是有点儿令人应接不暇的,以下所显示:

Audi A8的ADAS系统软件溶解

图1 Audi A8 ECU的布局概述图

依照大家能能看懂的概述图,能够 见到由下列的內容所构成:

Audi A8的ADAS系统软件溶解

在Audi A8上边,大家能见到紧紧围绕J1121 的辅助驾驶控制板、J794 的信息内容操纵模块1、J519 电气控制系统控制模块和J393 归属于中控台模块等好多个关键控制模块来搭建的混合器,这儿很多布署了LIN连接点来操纵,为48V开拓了充电电池系统软件 DCDC的控制板,因为很多的配备分了2条舒服CAN系统软件来把ECU堆在一起。紧紧围绕J1121的操纵全是选用Flexray来做的(那时候Volvo、BMW几个欧州汽车企业竞相进坑);紧紧围绕信息内容游戏娱乐设定了信息内容CAN、MIB CAN、仪表盘CAN、MOST Bus这些,这一事后大家拆卸奥迪车单独MIB和单独仪表盘会把构件的硬件配置和构件联络起來。

Audi A8的ADAS系统软件溶解

图2 Audi A8的框架图

02 Audi A8的辅助驾驶系统软件的设计方案

如下图所显示,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是一个伪集中型的构架,这一J1121的ZFAS的辅助驾驶控制板作用很强劲,可是奥迪车把全部作用的构造做的很散。

Audi A8的ADAS系统软件溶解

图3 ADAS的系统架构图

奥迪车实际上把这里边许多的物品刚开始组成,关键把原来的三个横向纵向操纵的作用组成AALA Audi Active Lane Assist、Adaptive Cruise Control ACC和TJA Traffic Jam Assist 组成为Active Lane Depature Warning 和Adaptive Cruise Assist二块內容。

Audi A8的ADAS系统软件溶解

图16 Audi的配备

在大家事后要详尽拆卸和剖析的ZFAS里边,J1121的操纵模块一部分立即获取数据,一部分根据认知感应器解决完传送数据并根据FlexRay系统总线将事件处理回到。 G203~G206为后侧制动輔助感应器 G252~G255为前侧制动輔助感应器, G568~G569为前侧全自动泊车辅助感应器, G716~G717为后侧全自动泊车辅助感应器 R242为司机輔助系统软件正脸监控摄像头,也有外界的四个R243~R246为周边环境监控摄像头

Audi A8的ADAS系统软件溶解

图5 奥迪车的关键CPU

在下列的这一配备里边,J1121承担的上边二块,随后奥迪车仍在别的控制模块里边,让J1121和别的系统软件相互配合随后进行别的的內容,例如下边的Predictive Efficiency Assist,这一作用是 依据网站导航提升的路面数据信息,包含地貌、路面情况(转弯、十字路口等)、时速限定等调车车子,进而完成高效率安全驾驶并缓解司机的压力,留意噢,数据预处理和解决全是在ACC Controller 里边开展的,大家看见J1121是个关键控制板,可是它的管理权限是和ACC Control unit J428分离的,一分为二。毫米波雷达的CPU是有一个单独的J1122开展解决的,也就是大家事后见到的J1121的ZFAS是个伪关键,仅仅用于解决超声波感应器 图象的。

备注名称:这儿的难题,是ACC模块每一个车都是有,而J1121仅有一部分车有,为了更好地总体车型权益的视角去夺走了一个集中的方案设计

Audi A8的ADAS系统软件溶解

图6 作用解决的全过程是紧紧围绕J428来做的

下列是三种不一样的配备方法:

Audi A8的ADAS系统软件溶解

图7 奥迪A8的不一样配备

总结:我本人感觉这类配备化的方法伴随着到集中型上边全部构造产生变化了,这就促使MEB和PPE的构架方法,非常是作用合拼和解决更详细了,等大家事后拆卸ZFAS和ICAS2等控制板的情况下,就能有显著的体会。先提到这儿,我认为智能驾驶时期,做电子器件的技术工程师能有更大的充分发挥演出舞台了。

推荐阅读:only潮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