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资讯 > 正文

排查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施工现场的每个角落都要进行排查,一旦发现问题就要马上拍照上传,确保监督整改到位。”在中铁城建淮安月亮湾安置房项目开展的秋季施工安全大检查过程中,该项目负责人王文华重点强调。



(对施工用电进行全面排查)

本次活动由项目经理带队,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专项检查组,从现场施工安装工点出发沿施工全线排查隐患,对起重吊装、临时用电、消防安全、高处作业、文明施工、民工生活区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排查。整个过程中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作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并针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求现场作业人员、安全管理人员“举一反三”查找类似问题,确保安全隐患无“漏网之鱼”。经过一天的努力,现场排查隐患21项,当场整改9项,剩余12项均定人定措施定时间及时整改。

“现场所有通道、平台要保持畅通,临边防护必须设置到位”“要加强临时用电管理,确保用电安全”“抓好作业人员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杜绝违规操作引发的安全隐患。”在检查过程中项目经理和各工点施工员、班组长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对安全规范的讲解和对管理目标的明确,不断强化现场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管理责任。

下阶段,该项目各区域将聚焦项目风险管控,狠抓管理行为落实,进一步提升区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打造区域安全文化,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保障工程建设稳步推进。(胥理想、张阳)


推荐阅读:陕西汽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