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资讯 > 正文

众志成城:洋葱集团首批跨境捐助7万口罩连夜运抵抗疫前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ONION GLOBAL 洋葱集团」立即启动特别应急小组,不分假期昼夜,组织协调海外分公司及供应链团队进行紧缺医疗物资口罩的全球调集和采购,用以支援保障湖北、广东的医疗物资使用, 为缓解紧张的防疫装备供应尽一份绵力。



01

不分昼夜,全球调配抗疫资源

随着疫情爆发并伴随春运大潮向多地蔓延,洋葱集团作为广州市第一家被国家商务部认定首批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数字商务企业,第一时间响应政府的号召,全力调动供应链支援保障广东省的医务工作者及市政抗疫工作需求。



▲海外医疗物资顺利抵达

在全面动员、全力保障、充分发挥海外供应链的优势下,洋葱集团已于1月30日晚将7万个医用护理口罩通过绿色通道快速清关送达受捐单位。而从海外采购集货,控价,发运,到国内配送全程仅用3天时间,成为首批抵达的广州市的电商平台海外援助物资。



▲洋葱集团全球急调抢货,紧急捐助7万口罩

02

刻不容缓,万众一心抗击疫情

疫情如战局,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物资配送正在开展。为了跑赢时间,得到各方政府单位全力支持,依照《慈善捐赠物资免征进口税收暂行办法》(财政部海关总署 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102号)、《海关总署关于实施〈慈善捐赠物资免征进口税收暂行办法〉有关事宜的公告》(总署公告2020年第17号),对紧急物资执行了登记放行的优先办理手续,从货物数据发送到顺利清关完成,全程仅用1小时。



▲海关对紧急物资执行登记放行手续

捐赠的医用护理口罩抵穗后,洋葱集团的应急小组迅速分拆、即刻派送至广州市9个疫情定点治疗医院,包括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和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协助缓解口罩严重紧缺局面。



▲2020年1月30日晚,洋葱集团紧急调度车辆安排送货



▲2020年1月30日晚,疫情定点治疗医院签收捐助物资(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



▲疫情定点治疗医院签收捐助物资(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疫情定点治疗医院签收捐助物资(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03

疫情当前,全力扛起社会责任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场硬仗,面对疫情,我们深知这些物资还远远不够,但保障供应是洋葱的责任和义务,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事情。目前洋葱团队全员备战,持续进行海外集货,预期分批运抵国内的防疫口罩不少于50万个及筹集各种医疗应急物资,以缓解市场阶段性需求。

疫情的防控斗争刻不容缓,我们会一直坚守企业责任,严格控价、支援各方需求,尽出己力。同时倡导同业,绝不能操纵市场价格,囤货居奇,绝不能违反明码标价的法律法规。



后续,洋葱集团将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尽全力保障健康应急品的稳定供应和品控,全员共同助力打赢这场健康保卫战。

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我们一起加油!


推荐阅读:新闻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