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商讯 > 正文

看起来好用起来好看 MIUI 6靠谱消息汇总

【手机中国软件】2014年7月22日下午2点,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小米年度发布会终于召开,会场备受瞩目的小米4手机终于发布,从配置上看小米4属于主流,但第一批量产的机型并不支持4G网络。而在发布会上,小米的老总雷军还发布了小米手环以及透露了MIUI 6的消息。

看起来好用起来好看 MIUI 6靠谱消息汇总

MIUI 6

近日,有关MIUI 6发布会的日期终于敲定,2014年8月16日,也就是两天之后,雷军表示,8月16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这是MIUI发布四周年,小米手机发布三周年的日子。所以雷军选择这个时间单独发布新版MIUI系统,足见该产品对小米意义深远。接下来笔者就为大家罗列一下有关MIUI 6的靠谱消息。

雷军微博透露MIUI 6信息

首先我们来看看小米老板雷军的表态,他在微博上说“MIUI一直在优化功能、界面和优化体验,同时在内容整合、生态链和互联网服务整合上发力,战略投资多家创业公司,如迈外迪、电话帮等,共同提高用户体验。通过四年多的努力,系统已经非常完善,MIUI 6会到一个新的高峰!”

看起来好用起来好看 MIUI 6靠谱消息汇总

MIUI 6定于8月16日发布

另外,收看或参加了2014小米年度发布会的用户都知道,雷军在小米4的发布会上曾透露了有关MIUI 6的一些新功能:比如不受来电(中断)打扰的智能通知栏;与迈外迪合力打造的公共场所免费WiFi;更智能的通讯录功能---让运营商的服务电话变成一个互联网服务平台;以及通讯录内集成“小米黄页”功能--可方便查询各种生活服务内容。

看起来好用起来好看 MIUI 6靠谱消息汇总

MIUI系统宣传图

所以从雷军微博发表的消息可以看出,8月16日MIUI 6发布会对于雷军和小米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环境,而MIUI 6到底如何,让我们继续往下看。

MIUI 6邀请函正式亮相

本周六,也就是8月16日,小米将在北京798艺术中心召开新系统MIUI 6的发布会,作为MIUI首次单独的发布会,小米公司和广大的米粉都十分的重视。那么既然是发布会,给媒体发放邀请函是在所难免的,笔者的同事也收到了小米科技发来的邀请函,不过令人意外的是打开邀请函的盒子之后里面还有一个写着数字6的彩色棒棒糖。

看起来好用起来好看 MIUI 6靠谱消息汇总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印象,在小米4发布会时,小米科技给媒体的邀请函是一块小米手机样式的钢板,上面写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很好地诠释了手机的主题。而这次MIUI 6的邀请函同样颇有新意,里面放着一只彩色的棒棒糖,这不由让人直观地联想到“扁平”两个字,看来MIUI 6很可能会走这个风格。

看起来好用起来好看 MIUI 6靠谱消息汇总

另外,无论棒棒糖还是邀请函本身,都采用了多彩配色,所以很有可能MIUI 6也会在视觉上给广大的用户带来惊喜。根据之前公布的消息来看,MIUI 6已经开启了内测招募,首批适配机型为联通/电信版小米3以及小米4。据悉,报名成功的用户都能在发布会当天收到内测包,由此可见,MIUI 6的正式版应该还要等一段日子。

微博透露内测版消息

笔者上文中已经提到,此次发布会虽然会发布MIUI 6系统,但很有可能是内测版,原因就是小米在微博上发布了有关内侧报名活动的消息,所以笔者猜测此次发布会媒体的朋友很可能会收到内测包,而广大的用户则需要报名内测活动。

看起来好用起来好看 MIUI 6靠谱消息汇总

小米微博

就在发布会前一周左右的时间,小米开启了MIUI 6的内测活动,用户可以通过MIUI的官方微信平台提交申请,而它也是本次内测活动的唯一通道。本次的MIUI 6内测活动报名截止日期恰恰为15日,也就是发布会前一天。

看起来好用起来好看 MIUI 6靠谱消息汇总

内测活动

也就是说,本轮MIUI 6的内测仅仅只是首轮的活动,而获得内测资格的用户也只是首批尝鲜MIUI 6的用户。在本周六的发布会现场,所有与会人员除了可以目睹MIUI 6的真面目外,还能够额外获得内测活动的资格,而正式版的MIUI 6将于9月才会公布。

小米微博发数学公式查特征

就在广大媒体陆陆续续收到邀请函以及网友在报名参加内测活动时,小米在微博中又调皮了,在本周三的下午,MIUI官方微博放出了一张图片,图片中是一个“复杂”的数学公式,据说这个公式的答案就是MIUI 6的一项特性。

看起来好用起来好看 MIUI 6靠谱消息汇总

因为这是一道数学题,也就是说这道数学题解开后才会知道MIUI 6的特性,所以笔者只能望而却步了,小时候数学真的没学好,而周围也没有学霸朋友,自然也是不知道这个数学题的答案了。

看起来好用起来好看 MIUI 6靠谱消息汇总

不过既然是小米官微所发布消息,并且还是通过互联网手段传播,那么对于学霸网友来说,解题就非常容易了,很快某些网友就回复了小米官方微博的这条信息,并表示这个公式的答案是个椭圆形,很可能意味着MIUI 6图标的倒角会是椭圆形,或者MIUI 6的电池图标变成椭圆形。总之在16日没来临之前,大家可以尽情的猜。

MIUI 6系统功能大曝光

前面说了很多有关MIUI 6的活动和猜想,接下来笔者为大家说点实际的东西,MIUI 6的发布会时间和地点大家已经知道了,而小米的掌门人军也将传闻已久的MIUIV6变成了更为直接的MIUI 6,这个更改让很多用户一下子难以适应。

看起来好用起来好看 MIUI 6靠谱消息汇总

@iLevon_的微博截图

看起来好用起来好看 MIUI 6靠谱消息汇总

点击可放大

无论是全新命名的MIUI 6也好,还是我们习惯性称呼的MIUI V6也罢,新系统究竟能为用户带来如何的改变,才是我们最为关心的。而就在上周末,一位昵称为@iLevon_的微博用户曝光了一组MIUI 6的新增功能大纲,大致内容是这样的:

1.可视化通话菜单

雷军在7月22日的发布会上已经提到了这个功能,但这其实已经是目前MIUIV5所已经具备的了,但在MIUI 6上肯定会更加完善。

2.智能提醒通知

MIUI 6将联合QQ、微信、易信等软件提供统一的通知系统,不过这已经在iOS系统中实现了。

3.通知栏沉浸

当你打开一个App的时候,通知栏的背景色将会随App的颜色变化为同一主题色彩,增加视觉冲击。

4.短信整合米聊

MIUI 6的短信功能将会整合米聊,支持语音、图片、文字以及地理位置等发送。未来iOS 8的iMessage也同样会整合这样的网络社交短信。

5.短信邀请功能

想给好友发网络短信,但好友没有开数据连接的时候,用户可以发送一条普通短信邀请其打开数据连接,从而在随后的聊天中实现免费的网络短信。

6.大屏优化

针对大屏手机同屏的多任务处理操作,MIUI 6将加入分屏的功能。

7.界面扁平化

MIUI 6将采用扁平化的设计已经是人之皆知的了,MIUI V5中已经有了扁平化的趋势,而在全新的“6”中,将会设计得更加彻底。

无论上述言论是否属实,但就笔者的预估,应该是八九不离十的事情。或许在MIUI 6发布之际并不会全部囊括如上功能,但渐渐地,笔者相信更多新的功能会随着系统的更迭而陆续地加入。

米2/米3/米4均可适配MIUI 6

除了从网上搜罗了一些有关MIUI 6功能特点的消息外,笔者又在网上看到了疑似MIUI 6系统最新截图。有消息称,小米3将会与小米4同时获得首发适配,另外,小米2系列也将获得MIUI 6系统的更迭。

看起来好用起来好看 MIUI 6靠谱消息汇总

小米2机型在列

看起来好用起来好看 MIUI 6靠谱消息汇总

界面配色与状态栏融为一体

从截图中我们不难发现,全新的MIUI 6采用了扁平化的设计,在这方面已经是传闻已久的了,并不算太新鲜。事实上,MIUI 6另外一个较大的变化就在于应用界面的配色与上方的状态栏融于一体,这种设计会大大提升用户的视觉冲击,也同时或多或少地增加了屏幕的利用率,让界面看起来更加统一。

看起来好用起来好看 MIUI 6靠谱消息汇总

扁平设计明显

看起来好用起来好看 MIUI 6靠谱消息汇总

疑似MIUI 6截图

除了趋于扁平化的界面设计之外,我们并没有在该组截图中看到有关待机画面与程序图标的设计,但笔者相信MIUI 6将会较现版的MIUIV5有着不小的变化。当然了,如果截图属实,那就意味着小米2系列会将及时地升级到MIUI 6,毕竟截图中机型正是小米2。

MIUI 6让拨号更加人性化

接下来笔者再为大家说说MIUI 6的拨号通话功能,事实上,雷军在发布会上,就未来MIUI 6系统中的拨号通话环节做了详细的解说。就目前来看,MIUI 6中的一些拨号通话功能已经在现版的MIUIV5中有所体现,接下来笔者将通过本文为大家做一番实用案例的解析。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关于MIUI系统在接听电话时辨别来电号码的功力。通过与号码服务平台“电话帮”的深度合作,MIUI系统在辨别来电号码时会有更加清晰的指向性。简单来说,当用户接听来电的时候,不仅仅只是知道来电的归属地,更重要的在于用户有可能会获悉这个陌生号码的究竟是什么。

看起来好用起来好看 MIUI 6靠谱消息汇总

智能识别来电

如图所示,除了诸多的以“400”开头的服务号码外,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普通的电话号码在打来时,MIUI系统都会辨别出这是一通什么样性质的来电,比如说是诈骗、中介、快递等等。当然,这里离不开MIUI系统提供的用户自行标记的功能,也就是说,当一个MIUI用户接到一个垃圾电话的时候,可以自行标记出来。此时,这个标记便会上传到云端,方便MIUI的记录整理,而当另外一个用户再接到同样号码的垃圾来电时,便能够看到这个实用的标记提醒。

再不担心错过快递

除了智能识别陌生号码与标记垃圾来电之外,MIUI系统还与众多生活服务类的单位公司合作,例如快递公司。我们还是用截图说话(这里我们以顺丰快递为例),当我们接到快递员的电话时,除了11位电话号码之外,我们还能看到XX快递员X师傅等字样。

看起来好用起来好看 MIUI 6靠谱消息汇总

再也不会错过快递员的电话了

更有意思的是,在通话记录中,我们还可以看到该快递员的头像照片,以及该快递公司的官方网站等信息,非常的人性化。

除此之外,再让我们来看看另外一个关于接到来电时的人性化设计吧。在截图中,我们可以看到,笔者在导航途中与游戏过程中,都意外地接到了来电。此时,MIUI系统只会在屏幕最上方展示出一个来电提示的对话框,并不会影响用户正在操作的程序,而更贴心的是,此时不会有来电铃声也不会伴有震动,真正做到让用户只是知道有来电,而不会被来电所打扰。

看起来好用起来好看 MIUI 6靠谱消息汇总

各种应用不会因为意外来电所打扰

以上笔者所谈到的只是未来MIUI 6中关于拨号通话环节的部分功能。当然,不可否认的是,全新的MIUI 6将会在其他各个功能领域都会带来全新的设计。

疑似MIUI 6锁屏遭曝光

虽然全新的MIUI 6即将在本周六亮相,并且也曝光了很多靠谱的消息,但人们总是有好奇心想提前一探求竟,而正是这种心态的驱使,让越来越多的所谓MIUI 6谍照公布于众。对于种种疑似照的真与假我们无法妄下评论,但这种持续的曝光,足以看出人们对于MIUI 6的重视。这不,就在刚刚,网络间又出现一张疑似MIUI 6的锁屏界面图。

看起来好用起来好看 MIUI 6靠谱消息汇总

疑似MIUI 6锁屏

这张谍照来自于微博昵称为@闪闪的菊花i的朋友,究竟这位作者的真正身份是什么,我们无法得知,但不排除Ta是MIUI开发团队中的一员,又或者这只是有人用小号发表的微博而已。当然,出处来源于哪里并不重要,关键在于,我们能够从这张图中很明显地看到扁平化的影子,而无论这张谍照的真与假,我们可以确定的就是,MIUI 6采用扁平设计的可能性几乎已经是百分百了。

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该张谍照所展现的锁屏样式,并没有出现小米传统的四向解锁的那个锁环,而最新版本的MIUI已经将这个锁环扁平了许多。所以,我们不排除这张谍照是伪造的。另外,从画面最上方的那个流量计数器我们就能看出,数字“0”已经被另外一个图层有所覆盖,而整个状态栏的左半部分肯定是被修改过的,不排除去水印的嫌疑。

看起来好用起来好看 MIUI 6靠谱消息汇总

假吗?

当然了,我们应该很感谢诸位曝出MIUI 6谍照的朋友,因为正是有了他们的存在,我们才更可以对未知的事物持续产生新鲜感。反正离MIUI 6发布会的时间也不远了,让我们共同再等待几天吧。

总结:

以上就是笔者为大家搜索了有关MIUI 6系统的靠谱消息,而距离MIUI 6的发布会时间(8月16日)越来越近了,无论你之前是否对MIUI系统感兴趣,是否是真正的米粉,都可以关注一下当天的消息,毕竟MIUI系统是小米的核心竞争优势,万一最新的MIUI 6就是你喜欢的操作系统呢?当然,除了MIUI 6系统之外,会上还会发布红米手机1S 移动4G版,售价699元;小米手环也会全球首发,售价79元;小米路由器mini也是全球首发,售价129元。最后小米还将在8月16日进行全部手机和电视的免预约开放购买活动,并且所有配件均6折起售。


推荐阅读:成都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