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商讯 > 正文

天语手机,曾经的销量第一,你怎么了?

相信大家都还记得曾经有一款手机,惊艳了我们,就是天语的大黄蜂手机。笔者的第一台智能手机,就是天语的。

天语手机,曾经的销量第一,你怎么了?

惯例,来看看天语的历史

天语(K-Touch)是北京天宇朗通通信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手机知名品牌。公司成立于2002年4月,是专业从事集移动电话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高科技企业,是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颁发的GSM/GPRS、CDMA手机生产牌照的生产企业之一。公司在北京设有研发中心,组建了世界顶级手机研发实验室。天语手机数年来发展迅猛,凭借精准的市场预测、强大的研发实力、快速高效的集成整合、完备的售后网络、独特的商业模式,被誉为中国最具成长潜力的手机品牌。

2007-2010天语可谓厚积薄发,最好成绩是中国市场销量第一。

天语手机,曾经的销量第一,你怎么了?

天语的转折点

天语与一些老牌国产一样。最开始做的都是手机卡套餐捆绑销售,这其实会助长手机厂商对移动运营商的依赖性。其实,他不像诺基亚,那么晚加入安卓的阵营,他其实很早就推出了安卓的手机。其实他最大的失败就是与阿里云的合作。想当年,阿里云os、刚出来没多久,天语就联合阿里云推出了小黄蜂手机。可是尽管小黄蜂在当时配置质量都还是不错的,可是阿里云系统的bug及不流畅性拖累了小黄蜂。再之后,两者分道扬镳。可谓是给了天语大大的打击。加上其他国产品牌差距化得觉醒,天语手机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

天语手机,曾经的销量第一,你怎么了?

天语的互联网觉醒

天语在2014年推出了类小米,酷派大神,中兴努比亚的互联网手机nibiru。当时还是在业界引发了一些轰动。当初联合;联发科推出了6核手机火星一号h1c。可以说销量还是不错的。可是品控和运营成本不协调,就导致了这个手机品牌的注定失败。

天语手机,曾经的销量第一,你怎么了?

天语手机的相状

天语手机在去年陷入了很大的舆论危机,很多新闻在报道天语的倒闭,其实,天语并没有倒闭,但在低端手机甚至老人机的市场苟延残喘。最近还去参加nwc大会。其实笔者还是希望天语能够复兴,毕竟笔者的情怀还在,希望,天语2017会更好!

天语手机,曾经的销量第一,你怎么了?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