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商讯 > 正文

三星彩电2019量额第一2500美元以上高端电视占比超半

在中国市场,三星电视虽已不复当年之勇,甚至很难进入销量TOP10榜单。但是,放眼全球彩电市场,三星依然霸占市场第一。甚至,2019年成绩还稍稍有所提升!

据调研机构HS Markit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19年,三星电视继续稳居出货量第一,市占比接近20%(具体数据为),连续14年领跑全球彩电市场。出货量第一的同时,在销售额方面也是表现“出彩”,市场占比高达。

“老对手”LG继续充当“陪跑者”,在出货量和销售额方面双双获“第二”。其中在出货量的占比为,销售额为。

去年在全球市场三星电视之所以在量额上继续“高压”LG,主要是因为三星主导的高端产品QLED电视表现“强势”。2019年全年三星主打的QLED量子点电视占其电视总销量的,同比增加一倍。而在去年累计售出的600万台QLED电视中,来自三星的数量多达532万台。

据悉,三星去年卖出的QLED电视量竟然是LG OLED电视的两倍。销量上如此大的差距,不知道是否会对“打击”LG力推OLED电视继续冲高的信心。LG的OLED电视则由于面板制造规模的制约,以及更多切割大尺寸产品,总出货量增长乏力。

由于QLED电视销量“可观”,也让三星在2500美元的高端彩电市场这个区间也处于绝对领先地位,以占比力压索尼的,成为高端电视强势代言人。这也是三星销售额上占据全球彩电行业3成的原因所在。

全球市场第三则是来自中国的彩电品牌TCL。TCL以占比获得去年全球出货量第三名。不过去年全球销售额第三名不属于TCL,而被日系老牌索尼以抢占这说明索尼电视在产品单价上领先TCL。

市场前四名的位次和量额水平,可以明显看出,全球彩电市场版图中,在数量上中国品牌有了一定的质的突破,但是在高端产品这个“高含金量”、影响销售额的维度上,本土品牌依然需要进一步努力。未来,国内彩电品牌在全球市场,在抓住半导体显示行业重心向大陆地区倾斜的历史机会,提升销售数量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质量”、提高单价和高端占比,是重要的新方向。

推荐阅读:vivoz3i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