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商讯 > 正文

华为手机启动降价模式,库存阴霾渐消

6000万部手机库存看来不是事。

3月3日,第一手机界研究院从手机线下渠道了解到,由于开拓线上市场得力,加上降价促销等手段,目前线下渠道的手机库存已经开始趋向良性。部分销售情况乐观的手机零售终端已经开始补充手机货源。

一方面,目前国内绝大部分手机零售店面已经开始,手机线下零售正式逐步恢复。

另一方面,以华为为主的手机厂家从2月初就开始,加强零售终端的线上市场销售的技能培训,不仅在此过程中提升了线下渠道的线上售货能力,而且也为线下渠道合作伙伴开辟了新的市场空间。

当然,包括荣耀在内的华为手机主动调价,进一步加速了去库存化的速度。

华为手机启动降价模式,库存阴霾渐消


公开信息显示,华为Nova6系列两款机型和华为Mate30系列共4款机型,最高降价500元。其中,华为Nova6系列共有3款手机,具体价格变化如下:4G版Nova 6只有8+128GB,价格从3199降至2999元。华为Nova6 5G版有两个版本,其中8+128GB价格从3799降至3499元,8+256GB从4199降至3799元,最大降幅为300元。

华为手机启动降价模式,库存阴霾渐消


而华为Mate30系列共有4款机型,具体价格变动情况如下:4G版本中6+128GB价格由3999降至3699元,8+128GB价格由4299跌至3999元,4G版直降300元。5G版本中8+128GB由4999元降至4499元,8+256GB价格由5499元降至4999元,5G版直降500元。

还有荣耀宣布荣耀V30全系直降300元,荣耀V30 6+128GB版到手价2999元,荣耀V30 Pro 8+128GB版到手3599元。

华为手机启动降价模式,库存阴霾渐消


第一手机界研究院从线下渠道了解到,除上述机型降价外,其它中低端机型也有部分降价,或者通过提升零售终端店长的奖励,变相调价。

“春节前的备货和压货,原本也是针对1月份的促销货量,现在整个销货时间已经整整延长超过一个月,线下渠道又基本没有补货,所以整个手机市场的库存阴霾可以说,已经逐步消散。”一手机线下渠道商如是说。

其实,最近一段时间,vivo和OPPO都已经预告其春季旗舰手机的发布会时间,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库存问题已经基本解决。

不过,由于内地5G网络覆盖问题,很多地市还没有太多的5G网络信号,也延迟了消费者购买5G手机的热情。

前两天,中国移动表示,2020年“建设30万个5G基站”的目标不会变,今年将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建设5G网络。除了全国的地级市以外,该公司还在沿海地区进行部署,力争在2020年将5G网络覆盖至县城。截止1月底,中国移动已开通7.4万个5G基站,5G套餐用户数达到673.6万户。

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也计划在2020年上半年完成47个地市、10万基站的共同建设任务,力争今年三季度完成全国25万基站的既定目标。

综合以上信息,可以预见,中国5G手机市场真正爆发的时间点应该在2020年第三季度,估计2020年中国5G手机销量达到1.4亿部左右,还是非常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