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科技 > 正文

当玻璃邂逅弧线vivoX5Pro评测(上)

【电脑报线上】现阶段手机上圈被谈及数最多的一个词大约便是“长相”了,但是他们并不像韩国女星那般令人非常容易范“脸盲症”,造型设计早已变成现阶段手机上多元化设计方案的一种反映方法。

当夹层玻璃偶遇斜线 vivo X5Pro测评(上)

现阶段手机上圈被谈及数最多的一个词大约便是“长相”了,但是他们并不像韩国女星那般令人非常容易范“脸盲症”,造型设计早已变成现阶段手机上多元化设计方案的一种反映方法。vivo这一次就再十分招,打造别具一格美观大方的X5Pro,还被vivo称之为最美丽手机上,那麼大家毫无疑问也会把大量的专注力放到外型、设计方案的一部分。

主要参数:5.2英寸1920×1080清晰度/147.90mm×73.45mm×6.44mm/147g/Android 5.0/1.7GHz联发科 MT6752八核/2GB/2300mAh/八百万清晰度外置/1300万清晰度后摄

参考价:2598元(16GB)

优势:两面2.5D夹层玻璃 纤薄外壳具有艺术美;

夹层玻璃控制面板触感舒服、层次感强;

显示屏智能化光显技术性,室外强光照下也可以轻轻松松认清。

缺陷:显示屏外框不足窄。

当期总评:9分

“针对美丽的定义,定向推广,敢自称为最美丽手机上也是必须胆量的,在这段时间的应用中,vivoX5Pro的外型倒是得到 了杂志社的一致奖赏,来看两面2.5D夹层玻璃相互配合曲面金属材料中框的总体设计方案是合乎大部分人的审美观的。其不但在视觉效果上,包含手感和握感都给人觉得十分舒服,自然牢固度就只有被放到主次的部位。造型设计是一部手机吸引住我们去应用它的第一步,那样来看,X5Pro是做得非常好的。”

@电脑报手机频道

两面2.5D夹层玻璃对称性

取得X5Pro的第一觉得:“咦,如何不象vivo的手机上?”,就连跟自身的俩位哥哥, X5和X5Max的设计风格都截然不同,塑料外壳被两面2.5D夹层玻璃替代以后,坚毅、干净利索的觉得一下就变化为优美风,设计感也更为突显。再再加大家取得的是乳白色X5Pro,看起来更有一种整洁、纯碎的觉得,针对女士客户毫无疑问会出现非常大破坏力,男人女人通吃应当也没什么问题。

两面2.5D夹层玻璃也让其对称更为显著。一般 大家提及手机上的对称性艺术美学,一般就是指中中心对称,X5Pro不但是中中心对称,正反两面的对称性觉得也很强。二块夹层玻璃正中间夹着一层金属材料框,夹层玻璃下全是纯白色背景色沒有别的的装饰设计纹理,金属材料中框左右两侧都开展了同样的倒圆角打磨抛光。

细心看正反面的2.5D夹层玻璃控制面板会发觉,其与金属材料中框中间也有一圈硅胶圈,这类设计方案早在sonyZ系列产品上就有一定的应用,其功效最关键的自然是固定不动显示屏,附加也可以遮盖住自动点胶机解决的印痕,手机上在坠落时对显示屏也可以有一定的维护功效。

大量斜线的应用

X5Pro总体的设计语言都紧紧围绕着斜线进行,给人的优美感也来自于诸多斜线原素的应用,除开曲面夹层玻璃,也有边缘的斜线、金属边框的斜线。尤其是被vivo称之为流线型美弧的金属材料中框,与iPhone6确实有一些酷似,但是略微比照会发觉,其四个边缘的倾斜度实际上比iPhone6要更窄一些,无线天线的设计方案也各有不同。

X5Pro的无线天线掩藏得十分恰当,除开底端插口上下多处有乳白色注塑加工的无线天线外露以外,就仅剩余右上侧金属边框上短短一条,基本上能够忽视。无线天线解决问题了,后背便能保证十分简约整洁,让vivo用这类简易的线框衬托出了手机上的气场。

纤薄外壳触感纤柔

在感受X5Pro以前,用了两个星期的nubia Z9,2款型号全是两面2.5D夹层玻璃加金属边框、5.2英寸显示屏,因为X5Pro沒有无边框设计,也就不会有显示屏映射的难题,夹层玻璃控制面板对比Z9能够做薄许多。整个设备薄厚仅有6.44mm,薄于iPhone 6的6.8mm,而去除夹层玻璃控制面板以后,该设备的中框薄厚仅为5毫米,因而抓握触感十分的纤柔。

X5Pro正脸的显示屏外框操纵稍显一般,73.45mm的总宽,在窄外框乃至无框盛行的时下占不上划算,针对手并不是非常大的客户而言单手模式很有可能也有点儿告急。

智能化光源室外应用无工作压力

X5Pro所应用的Super AMOLED也是让它能做得这般薄的元勋之一,现如今愈来愈多的手机制造商刚开始挑选三星的这方面显示屏,除开节电以外,便是出自于薄厚的考虑了。5.2英寸、4k屏幕分辨率也是现阶段普遍的显示屏主要参数,针对其颜色实际效果、细致水平等主要表现都不必担心。

更非常值得说说的是X5Pro所应用的智能化光显技术性,跟大部分手机上一样,该技术性也是根据光线感应器来调整显示器亮度等主要参数,但是它能够在磁感应到外部光源标准以后智能化调整显示屏像素数色度,进而促使手机上在户外太阳明显的状况下也能看得很清晰。

具体应用中这一技术性的主要表现的确醒目,先前大家对手机屏在户外强光照下的规定是能看得清,可是X5Pro不但能看得清并且能够彻底无工作压力地看得很清晰。大家还用过当从地下隧道来到路面之后,手机屏还可以迅速地磁感应到转变,迅速全自动调节亮度,感受很好。

当夹层玻璃偶遇斜线 vivo X5Pro测评(上)

这一次大家取得的X5Pro测评机包裝十分精美,但是这类包裝是新闻媒体特供,零售版的会各有不同

当夹层玻璃偶遇斜线 vivo X5Pro测评(上)

X5Pro的后背几近全平,监控摄像头仅有不上0.毫米的轻度突起

当夹层玻璃偶遇斜线 vivo X5Pro测评(上)

显示屏正下方三个触摸功能键依然持续了沒有背光灯的设计方案,乳白色外壳还行,灰黑色版很有可能夜里不大好认

当夹层玻璃偶遇斜线 vivo X5Pro测评(上)

如今手机上的底端很时兴这类音箱和话筒上下对称性的设计方案

当夹层玻璃偶遇斜线 vivo X5Pro测评(上)

音量键、锁屏键及其插槽都集中化在外壳右边,双插槽中的卡1选用了nano SIM卡和microTF卡二选一的设计方案

当夹层玻璃偶遇斜线 vivo X5Pro测评(上)

X5Pro的边缘倾斜度比iPhone6更窄一些,并且金属边框一部分还多了一道倒圆角工艺流程 

文中源于2015-06-01出版发行的《电脑报》二零一五年第21期 D.智能机 (网络编辑:shixi01)

推荐阅读:中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