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科技 > 正文

捷氢科技推重磅燃料电池电堆新品,以全产业生态实现全球领跑

在中国,谈及燃料电池行业,始终绕不开的就是上汽集团。从2001年开始,上汽就已经在燃料电池技术领域投入研究,到目前为止获得了511份相关专利,并参与制定了15项燃料电池国家标准。与此同时,上汽集团专门成立上海捷氢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氢科技”),专注整合燃料电池领域的各类核心资源,以加快自主核心技术研发进程,并为行业提供燃料电池相关产品和服务。

功到自然成,继PROME P390燃料电池系统这款拳头产品之后,捷氢科技又在近日发布了全新一代车用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堆PROME M3H,功率高达130kW,功率密度达3.8kW/L,依据关键参数来看,PROME M3H已处在世界领先行列。

捷氢科技推重磅燃料电池电堆新品,以全产业生态实现全球领跑

除了性能之外,PROME M3H电堆是100%自主化与国产化的产物,实现58个一级零部件全部国产化,以前我国在燃料电池领域的关键技术受制于人,现时不同往日,PROME M3H电堆已成国人骄傲。

作为捷氢科技首次正式发布的燃料电池电堆产品,PROME M3H电堆在集成灵活性上的表现非常亮眼,产品设计可同时支持纵向布置和横向布置,还可以为客户专属定制,这意味着PROME M3H电堆能够满足更多客户的多元化需求,市场空间也更为宽广。

捷氢科技推重磅燃料电池电堆新品,以全产业生态实现全球领跑

正因如此,PROME M3H电堆在上市之前就已经名声在外,目前已陆续计划应用于乘用车、轻型客车、城市客车和轻中重型卡车等不同车型。不仅如此,捷氢科技在燃料电池行业应用落地方面,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分别与常熟市高新区、上海氢雄、无锡中车、德燃动力战略签约,共同探讨各类型燃料电池汽车的应用场景与合作配套,随着更多合作伙伴的加盟,捷氢科技的氢能生态圈将会愈发完整。

捷氢科技推重磅燃料电池电堆新品,以全产业生态实现全球领跑

同时,捷氢科技的产业化步伐也走的非常坚定。今年3月,捷氢科技燃料电池项目正式开工,一期产能将达到12,000台套;今年5月,捷氢科技与常熟高新区政府合作,年产2,000套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生产线马上就要在常熟投资建设。

从技术、到产品再到落地应用,凭借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氢燃料科技的发展前景,无限广阔。我们需要更多燃料电池行业的“领跑者”,未来的燃料电池汽车行业也会因此受益,全面迈入高速发展新阶段值得期待。


推荐阅读:财富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