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科技 > 正文

实地评测地图导航 百度地图更懂复杂路口

自驾出行已经成为许多人出行的常态,尤其在智能手机成为人们生活必备工具之后,导航更是变成了许多新手司机出门必不可少的伙伴。今天,小编就用百度、高德这两款导航软件做一次实地评测,看看哪款导航更智能、更靠谱。
实地评测地图导航 百度地图更懂复杂路口小编发现,很多司机最怕的是遇到一些复杂的路口,尤其是主路换辅路的情况,一旦错过出口,就要面临绕行。一位老司机朋友表示“开车时常常因为没注意主路的出口,生生多绕十里地。”为了体验百度、高德两款地图对于路口导航的灵敏度,小编选取了从双桥到华贸购物中心这条测试路线,途径京通快速。

打开导航路线规划,可以看到百度地图中有三种路线方案,百度首推的路线大约需要11分钟,高德推荐的路线和百度的方案二一致,大约需要19分钟。实地评测地图导航 百度地图更懂复杂路口(左为百度地图路线规划,右为高德地图路线规划)

为了保证测试的标准一致,小编选取了百度地图的方案二,与高德推荐的路线一致。可以看到,百度地图提示此条路线有941米的拥堵,地图中显示为红色,而此时在高德地图上看到的则是全部畅通。

实地评测地图导航 百度地图更懂复杂路口
(图为百度地图方案二路线)

在开启导航后,小编发现高德地图会用大比例尺图完整地显示导航路线,而百度地图则使用双屏导航的形式,小比例尺显示当前路段的导航以及剩余的路线。

实地评测地图导航 百度地图更懂复杂路口
(图中白色手机为百度地图导航,黑色手机为高德地图导航)

在导航过程中,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都会对限速、红绿灯、公交车道等道路信息作出及时播报。当小编即将从京通快速驶入辅路时,两款地图均提示“出主路沿京通快速向建国路方向辅路行驶”,此时,百度地图在语音提示的同时呈现了街景路口放大图,高德地图虽然也有这一功能,但在京通快速出口这一测试路段中没有显示。临近目的地时,百度地图还自动展示了目的地华贸购物中心的全景图,从下图中可以看到,百度地图的街景路口放大图和目的地全景图很直观。

实地评测地图导航 百度地图更懂复杂路口(百度地图的街景路口放大图、目的地全景图方便实用)

总结测试的过程,小编发现,两款地图在路线规划和目的地导航的准确度上差距不大。从个人习惯来说,高德地图的页面更简单直观,志玲姐姐的语音导航也很好听,用着顺手;从导航人性化来说,在面对复杂道路的出口时,百度地图的街景路口放大图较及时,出现频率更高,高德的街景路口放大图功能时有时无,稳定性不足。有些朋友平时开车习惯开窗通风,窗外噪音往往会让司机听不清导航的语音播报,这时候,街景路口放大图这个功能就显得尤为重要。

最后,小编建议大家在不熟悉路段及复杂路口,尤其是需要上高架、出高速的时候,除了使用语音导航,还可以借助百度地图的街景路口放大图和目的地全景图,更直观地了解前方路况,避免错过一些重要的道路入口和出口。

推荐阅读:商务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