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家居 > 正文

抛开对老罗的个人偏见,“从心出发”你一定会喜欢上这些锤科手机

首先为什么要去抛开罗永浩这个人来谈这件事,因为许多人对于罗永浩并不熟知,而且认为他的有些言论听着实在过于不舒服,这就导致了一些用户因为人而对产品引发的偏见。

所以我们抛开老罗看看曾经的锤子科技发布的这些产品你会喜欢吗?


T系列的生不逢时,但仍然可以天生骄傲。

smartisan T系列的发展道路可谓非常的崎岖,作为一个小厂商在出生时就赶上了智能机销售下降的趋势。而且在当时国产手机高端系列的发展并不被大众所认可,当时还都是三星苹果的天下,而锤子科技作为一个新的小牌厂商,第一款产品就挑战国产最高端系列,结果自然可想而知。

抛开对老罗的个人偏见,“从心出发”你一定会喜欢上这些锤科手机

当然T1虽然有老罗极为强大的号召力,而且最初始的订单量还不错,但锤子科技毕竟作为一个小厂商无论是在供应链的话语权以及拿元器件的价格都无法跟巨头相比,也因此导致T1的难产,众多用户放弃等待投入竞品的怀抱了。所以t1也就此折戟沉沙,而接下来的t2,由于供应链上又出现了难产的问题以及小厂商遇到的通病,导致t2也延迟上市好几个月,直接导致跟同期竞品配置相差许多,最后又以失败而终。

总而言之,锤科t系列也虽然失败了,但不可否认t1跟t2在外观设计上一定是一款非常成功的产品,否则也不会获得当年IF设计金奖。T系列可以说将简约美以及对称式的美学设计发挥到了极致,不谈配置就外观而言绝对是当时所有智能机中的佼佼者。从这点上来看,锤科这个小厂商的首款产品是非常成功的。撇开老罗只看产品,T系列一定是好的。

抛开对老罗的个人偏见,“从心出发”你一定会喜欢上这些锤科手机

T系列是锤科的首款产品,也是至今为止最让用户感到可惜的一个产品线,但由于生不逢时,最终再无音信。


坚果pro系列成为了锤科最有延续性的产品,也是最有销量的产品线。价格适中,产品过硬,也没有理由不被喜欢。

谁也没有想到一个锤科的千元机的产品线成为了最有延续性的系列。2017年的坚果pro成为了挽救锤子科技极为重要的产品,金属跟玻璃材质的惊艳碰撞给原本同质化的手机市场带来了非常新鲜的血液。而且坚果pro再也没有因为产品配置跟不上而导致落后竞品,相反在配置跟得上主流时,锤科的设计就显得尤为突出跟优秀了。

抛开对老罗的个人偏见,“从心出发”你一定会喜欢上这些锤科手机

第二代的坚果pro2跟2s也继承了锤科优秀的工业设计,指纹logo的合二为一,隐藏式的听筒传感器,对称式的全面屏,极简的纯色配色,再加上强悍的性能表现。帮助锤科在同年实现了全面盈利,而且也成为了锤科史上销量最高的产品。

抛开老罗的营销跟宣传,单就看坚果pro系列的产品,算是将锤科拉到了主流的起跑线上了。产品的设计依旧是我行我素,有自己的坚持跟独特的风格。性能上也追上了大厂的脚步,不比同时期的竞品差。另外smartisan os的创新性跟稳定性逐渐站稳了国产ui第一梯队的水准。就pro系列的手机而言,同时期绝对是最好的没有之一。

抛开对老罗的个人偏见,“从心出发”你一定会喜欢上这些锤科手机

坚果pro系列是锤科最成功也是一直流传最久的产品线,抛开所谓的偏见,细看这个千元产品线,其实无论是性价比还是质感都是非常出色的。


smartisan M系列,坚果R系列是被时代跟现实逼着出生的旗舰机,也因此再无后者。

smartisan m系列发布的时候,也是锤科最难过的时候,随时面临着倒闭,但又不得不发出这一款产品。M系列可以说是锤科最没有设计的一款产品,硬件配置虽然特别强悍,但在引以为傲的外观设计部分受限于供应链一步步妥协,最终成为了老罗最不想看到的样子,也成为了最让锤友感到失望的一款产品。但好在后来有一个小牛皮的版本挽回了一些颜面,也获得了不错的销量,将垂死挣扎的锤子又救了过来。不过这样的产品系列也一定不会再有后续,否则就太不像老罗的作风了。

抛开对老罗的个人偏见,“从心出发”你一定会喜欢上这些锤科手机

坚果r1的诞生赶上了坚果TNT工作站的出现,由于老罗的过渡营销导致大家注意力都在TNT上面,几乎完全忽略了坚果r1这款产品。在当时的情况来看,坚果r1实际上是一款非常优秀的旗舰机,水滴屏也是从这开始流传开来。硬件配置软件优化也都达到了锤科的顶峰水准,但又是一个生不逢时,再加上比较吓人的售价,最终也没有逃过凉凉的节奏。但我个人最开始还是比较欣赏这款产品的,因为独特的TNT操作系统连接平板这类的大屏上体验还是非常好的。

我们再次抛开老罗看这两个系列的产品,M系列更像是功能性主导的一款旗舰机,而R1则是锤科最强实力的代表。这两款产品从性能配置上都无可挑剔,也都代表了同时代最顶尖的水准。但在设计上,似乎跟锤科引以为傲的独特又差了点感觉,虽然有软件的加持,但依旧满足不了锤友的欲望。因此这两个系列也不会再有更新了,因为它们跟锤科追寻的并不在同一个方向。

抛开对老罗的个人偏见,“从心出发”你一定会喜欢上这些锤科手机

smartisan M系跟坚果R系这两个旗舰产品线,并不是锤科真正想打磨的产品,但为了生存跟应对市场需求迫不得已的顺势而为,也因此再无后续接替者。但这两个系的产品还是耐用,值得体验。


综上所述,抛开老罗这个主观的偏见因素,重新看待smartisan推出的这些产品跟os,绝不比任何一个大厂逊色,尤其是工业设计跟软件创新部分拥有别家羡慕不来的优势,这种与生俱来的天生骄傲也让这些产品有了自带的光环。

如果不考虑老罗,你会喜欢锤科的产品吗?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