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资讯 > 正文

盱眙东片区2021年10月份养护工作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园林养护工作已经进入秋冬季养护阶段,这个时期植物的生长渐渐缓慢,所以养护工作也由大量修剪转向常规管理。


一、绿地养护工作

  

1、整形修剪

东片区结合十一迎国庆,对行道树包裹彩带,同时对绿化苗木进行整行修剪,特别是模纹色带、草坪的修剪,提高景观效果。

(1)乔灌木修剪:对于行道树,及时抹去主干上萌发的隐芽,一方面为了使行道树主干通直,不发分枝,以免影响交通,另一方面为了减少不必要的营养消耗,保证行道树健康成长。及时清理死树枯枝,注意行道树的下缘线与侧缘线,做到树木青枝绿叶,绿地干净整齐。

(2)模纹色带及造型修剪:为保障景观效果模纹色带及造型修剪必须及时,并且只要见有枯死的枝条要立即剪除,枯死植株马上换掉。

(3)草坪修剪:十月份冷季型草坪根据具体情况安排修剪,留草高度为6—8CM。


2、水肥管理

十月份秋高气爽、日照充足,针对秋季干旱情况,对草坪加强浇水管理。要根据自然降雨、绿地土壤水分状态合理安排灌水。注意冷季型草坪浇透水,以延长绿期。花灌木及草花也应及时合理安排灌水以解决蒸发量增大引起的干旱。对冷季型草坪和各类花灌木本月普遍进行一次施肥,适当增加磷钾肥含量,促进其根系生长、增强抗病能力。


3、中耕除草:

为防止杂草与苗木争夺水分、养分,应因地制宜地合理安排中耕锄草。本月杂草生长较上月有所减慢,但多种杂草结籽,继续剔除杂草,清除草坪中的枯草层。


4、做好草绳绕树干的工作。


  

二、防治病虫害

  

十月份已进入园林植物生长末期,病虫害防治工作容易被忽视。但十月是多种病虫害防治关键时期,不仅对植物当年健康生长、安全越冬起到保障作用,而且可以减少越冬病原、虫口,对来年病虫害防治工作起到促进作用。


三、其他工作


继续清除绿地内(含树上悬挂物)的枯枝落叶和杂物垃圾,做好日常的保洁工作。做好迎国庆期间花坛草花浇水及时去残花的相关工作。秋季是苗木补植的最佳季节,成活率高,对一些裸露的绿地及时进行补植。


总之,根据天气、气温、土壤的墒情和园林植物的生长情况,全面做好十月份的绿地施工与养护工作。

(供稿人:陆其国)


推荐阅读:葛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