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资讯 > 正文

2021年复旦大学-复旦科技园文创实训基地庆建党100周年文创大赛知识竞赛启动会

WechatIMG518.jpeg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一艘小小红船发展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如今,终于迎来百年华诞。从最初只有50多名党员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发展为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绽放无数经典红色理论思想的一百年,是创造无数瑰丽红色文化史诗的一百年。源远流长的红色经典文化,是在历史传承中形成的代表中国民族特色的文化,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精神宝库。


回顾来时奋斗路,鉴照未来奋进路。为了发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由复旦大学-复旦科技园文创实践基地主办的“建党100周年文创征稿系列大赛及党史知识竞赛”于2021年9月29日在复旦科技园大厦召开。


WechatIMG422.jpeg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作为支持单位、复旦大学-复旦科技园主办,上海偲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WechatIMG438.jpeg


出席发布会的领导有: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双创服务部部长姚栋华,复旦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唐余宽,复旦大学医学院学工部副部长陈文婷,复旦大学-复旦科技园文创实践基地负责人、原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应质峰,复旦大学-复旦科技园文创实践基地负责人、复旦科技园孵化中心主任朱震,复旦大学-复旦科技园文创实践基地负责人、复旦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创新创业学院孵化部负责人郑璐。(排名不分先后)


另外,还有来自上海市兄弟单位文创基地的嘉宾和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启动会。


WechatIMG531.jpeg

WechatIMG522.jpeg


会上,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双创服务部姚栋华部长发表了致辞,介绍上海实施《上海市文教结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在高校设立文创实践基地的情况,期待复旦—复旦科技园文创实践基地办出特色。


WechatIMG425.jpeg


之后,复旦-复旦科技园文创实践基地负责人应质峰老师发表了讲话,具体介绍了本文创实践基地有关情况。全市共有15个高校获得文创实践基地的建设。复旦科技园基地争取在师生共创、校内外联动文创方面取得更多成效。


WechatIMG525.jpeg


姚栋华部长、唐余宽副总经理、陈文婷副部长、应质峰副院长、朱震主任移步至大屏幕前参与了启动仪式,标志着本次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文创征稿大赛拉开了序幕。


WechatIMG514.jpeg


启动会主持人详细地给大家介绍了关于大赛的整体背景与设计规划、赛制细则以及大赛的特色与亮点。


据悉,本次大赛共包含红色摄影、红色征文、红色文创艺术产品设计、红色绘画书法、建党100周年线上知识竞赛活动五大部分。

活动开始后分为活动报名、专家评审、大众评审三个阶段:

1、报名阶段:自主报名,免费参与。

2、专家评审:由多位专家评委和特约嘉宾进行评选,从所有报名参赛作品中评选优秀作品进行公示,最终获奖名额是总评选名额的30%-50%。

3、大众评审:由大众评选出最受欢迎的作品,最终获奖名额是总评选名额的20%。

获奖名单与作品将进行线上展示。


为了扩大传播范围、降低参赛难度、激发学生参与热情,本次文创大赛还特别设置了线上知识答题活动,答题试卷共有10题,每题10分,80分以上即可获得主办方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参与方式本次学习党史知识答题不设实体考场、仅设置线上考场。参赛师生通过“学习党史知识答题考场”参与线上答题。为便于广大师生参与,答题考场全天24小时开放。


参赛者关注“复旦科技园”、“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微信公众号或“北北竞赛”微信小程序,根据底部菜单栏“复旦科技园100周年知识竞赛”进行参赛页报名,或回复关键词“复旦科技园知识竞赛”获取报名链接,根据页面提示填写姓名、学校、学号,即可参与答题并领取证书。


WechatIMG424.jpeg


同时,为了保证本次大赛的评选质量,大赛还邀请了多位专家评委和特约嘉宾进行评审,他们分别是:特邀评委上海市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副教授张丹老师,复旦大学校友会创业创新俱乐部会长、上海蓝盟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夏立成校友;专家评委复旦中国语言文学系博士、复旦资产经营公司创业孵化部、创新创业学院老师郑璐老师;复旦资产经营公司创业孵化部、创新创业学院老师穆挺老师;复旦大学微电子系博士、中国创造学会青委会副秘书长林青老师;“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优秀导师、上海复旦软件园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强老师。


WechatIMG516.jpeg


启动会进入专题讲座环节,复旦大学艺教中心青年教师张榉文以《复旦大学艺术与科学前沿教育》为题发表了讲座,探讨了艺术与科学融合的前沿教育问题。她今年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获得全国高校美育创新案例一等奖。


WechatIMG526.jpeg


最后,复旦总务处蔡志华老师做了《陈望道、谢希德、苏步青三位复旦大学老校长系列画作创作感悟》的主题讲座。蔡老师是上海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新世纪艺术馆常务副馆长。(会后,与会人员移步在复旦科技园的蔡志华老师中国画工作室)


WechatIMG532.jpeg


至此,启动会步入尾声,大赛正式全面启动。据悉,本次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文创征稿大赛将在9月29日启动报名。


推荐阅读:随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