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资讯 > 正文

白色手机为何越来越少?

不知道各位富友有没有发现一个现象,目前市面上以纯白为主打色系的手机越来越少,大有销声匿迹之势。当年大行其道的白色正在逐渐淡出我们的视野,甚至有些厂商表示以后可能不会再推出白色手机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今天就来给大伙好好地“解惑”一番。


白色手机为何越来越少?

(坚果R1)

从2017年9月苹果使用黑色面板开始,市面上采用纯白配色设计的手机就越来越少。问题来了:难道是因为苹果影响到了整个手机行业的配色设计?

当然不是!但也有一定的原因,参考苹果在行业上的影响力,我们不能排除一些手机厂商为效仿苹果,而跟风选择在配色上的转变,但这绝对不是主要原因。

导致白色手机逐渐减少的原因有很多:第一,迎合市场需求,讨好用户。

当下手机市场的主要消费群体仍然是年轻人,手机厂商为了迎合市场需求,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在选择手机颜色上面就会更加大胆。年轻人大多喜欢有个性,喜欢新鲜感。那厂商们就推出很多极具个性的颜色,什么极光色、渐变色等等炫彩多姿的配色设计。而纯白色,明显不是当下年轻人追逐的潮流首选了。

第二,手机额头开孔多

自iPhone X开启异形屏时代开始,异形屏已经不适合采用白色的前面板。因为一旦使用了白色的面板,很多大黑孔(面部识别传感器,距离传感器,前置摄像头,麦克风等等)就会显得非常突出,在美观上会大打折扣。

白色手机为何越来越少?

(S8)

而且,前面板白色还容易降低视觉屏占比效果,影响观感。

第三,白色手机工艺难,易损坏

对于白色系手机而言,处理得好则很出彩,稍有不慎就很廉价。在生产过程中稍不注意就会带有杂质而前功尽弃,或者工艺不够成熟还可能造出稍显廉价的塑料感。


白色手机为何越来越少?


相较于其他的颜色,白色更容易受损。或者说,白色受损更容易被看到。例如积灰、变色、刮花、不耐磨损等等问题,采用纯白色的手机会将这些日常使用痕迹暴露无遗。

但其实,白色正在以另外一种形式存在于手机之上,那就是融合色,例如:Nova 4的贝母白、P30的珠光贝母等,这些以白色为基调的融合色(五彩斑斓白),其实还蛮好看的。


白色手机为何越来越少?

(华为 P30)

但如果是纯白色的话,能量君只能说:我还年轻,接受不能!

欢迎关注科技富能量,互联网顶尖科技播客,给您分享最酷科技讯息,最in科技产品!还有最新最潮的语音播报!

推荐阅读:相机白平衡怎么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