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商讯 > 正文

华为手机渠道布局定型,2017战略重点是这两项!

华为手机渠道布局定型,2017战略重点是这两项

刚刚发布出来的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消费者BG年度大会上的讲话中,继续强调了利润思维和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导向。而在谈及渠道策略的时候,任正非表示,允许线上、线下销售模式交叉,只要能销售出去就行。除此之外,没有更多的策略性论述。

因为华为的渠道模式已经基本形成。华为品牌主要以线下渠道为主,包括运营商渠道和核心零售渠道,这里包括368家重点客户,以及千县计划。华为在2016年开始实施这项计划,争取用两年的时间,建成覆盖全国1000个县城的实体店体系,实际上按照行政区域划分,全国也就1000多个县城。截至2016年底,已经完成400多个地市的覆盖,2017年将稳定推进,年底达成目标应该问题不大。而荣耀则以线上销售为主,线下采取轻资产的国代分销模式。从任总的表态来看,基本认同当前的销售模式,2017年不会有太多的变化,所以可以认为,华为渠道布局基本定型。

华为手机渠道布局定型,2017战略重点是这两项

那么2017年的战略重点是什么呢?一是塑造供应链稳态,二是高端产品创新在低端复用。

对于稳定供应链,华为的策略是,零部件归一化建设。具体而言,电池、音频器件等要归一化,在不同款终端上能重用。不仅提升竞争力、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最主要是归一化后,能解决供应风险、库存风险。一个产品滞销了,另外一个产品可以重用。海量复制,不仅能保证质量的稳定性,也能降低成本。而归一化要求华为与供应商进行更深度的战略合作,华为自身能够规划、开发零部件或者与合作伙伴一起来做。

看2016年的手机市场,小米多款产品因为供应链问题而延迟上市,错过最佳时机。华为、OPPO等大厂同样遇到类似的问题。而到2016年底,元器件等材料开始涨价,产能紧张,对于品牌商来说又是极大的打击,纷纷提升产品价格。

华为手机渠道布局定型,2017战略重点是这两项

只有建立了稳定的供应链体系,才能够保证最早拿到新的零部件,以及有稳定的供应,这将成为新的核心竞争力,2017年会成为华为的重点。

而将高端产品的创新在低端上使用,通过复用实现更多的效益,这是利润思维下的直接体现。看2016年华为的产品布局,P9系列之所以能够突破千万部,与期推出同系列不同款型产品的布局有很大关系,这种策略在2017年将会深化,同系列青春版等会推出,不同系列的低端机可能也用到华为整体的创新。

华为手机渠道布局定型,2017战略重点是这两项

这对于中小品牌,尤其是想向千元及以上升级的产品,有很大影响,在千元机附近,华为将形成新的竞争力,让中小品牌向中端探索受阻。

推荐阅读:蚌埠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