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商讯 > 正文

三星爱之光|以我之力,予你光明!

你只有身处黑暗,才会渴望光明

遗失的美好

家门口的老槐树叶子依然茂密,上学路上的小石头似乎少了几颗,一直为家庭生活操劳着的父亲额前又多了几丝白发。我叫克什圆月,我的家在大凉山深处,除了家庭贫困,我似乎与其他的同龄人没什么不同。

所以,当老师第一次给我们讲海伦凯勒的故事时,让我们每个人回答假如只有三天光明,我们会做什么,我甚至记不得自己说出了什么答案。直到我在上学路上滑倒,一只眼睛被异物刺伤,导致眼睛外伤性白内障和斜视。我想,我有点后悔当时没有好好思考那个问题了。

三星爱之光|以我之力,予你光明

图|克什圆月与家人

为了救治好我的的眼睛,爸爸拿出全部的积蓄,却不想治疗后我的眼睛依然没有恢复。医生说还要去更大的医院治疗才行,但我知道爸爸没钱了,我能体会到他内心的无奈还有对我的愧疚,也许,我该放弃了……

假如给我一次机会恢复光明,我发誓我会用这双眼睛看遍四季的美好。

光明与希望

在我心里,一直有一个很深的遗憾,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折磨着我,但我不太敢说。我是马小菊,来自甘肃,在学校里我一直坐在第一排,不跟同学们玩耍,也没什么朋友,因为我是“与众不同”的。我是先天性白内障患者,但我并不难过,因为我有一个温柔的妈妈。


三星爱之光|以我之力,予你光明

图|马小菊

在我心里,她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妈妈,她关心我的一切,为我遮风挡雨,包容我所有的不同。我并不为我的命运自怨自怜,可还是很遗憾我看不清妈妈的脸。我想,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又清晰的世界,我第一眼一定要看到妈妈,然后记住身边的一草一木,足够我回味一生。

如果再幸运一点,让我能够彻底康复,我会努力做一名医生,帮助所有像我一样的人。

洁白的世界

大人的世界与小孩子的世界是不同的,但他们的视界却是一样的。有一天我的视界突然变了,在一次体检中医生说我患上了共同性外斜视,要尽快手术。我叫赵梓瑶,是个小学生,用网上的话说,我大概承受了这个年纪不该有的磨难。

三星爱之光|以我之力,予你光明

图|赵梓瑶(右)

我怕有一天我会忘记正常的视界是怎样的,所以我爱上了画画,我的画上有太阳,有云朵,有窗外轰隆隆驶过的火车,还有我。有一天我的画上还会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弟弟妹妹和我心爱的布娃娃。

假如有一天我能重新拥有健康的视界,我愿意跟你分享我最喜欢的布娃娃。

造梦人

克什圆月、马小菊、赵梓瑶还有许许多多与他们有着相似或者相同经历的人,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却同被眼疾所困扰。

眼部疾病在儿童时期如果没被及时矫治,就会造成弱视或斜视等发育性疾病,并且白内障、青光眼、视网膜脱离等并发症也会接踵而来,进而成为影响儿童一生的重大疾病。可偏偏有许多儿童家庭经济困难,家长常常在孩子的健康和昂贵的手术费间两难。

于是,就有了造梦人。

三星爱之光|以我之力,予你光明

图|医生在为克什圆月检查眼疾情况

早在2007年,中国三星就携手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为中西部贫困地区患者进行免费白内障手术治疗,每年帮助贫困患者2000余例。2010年起,三星每年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捐助1000万元,将项目升级为“集善•三星爱之光”综合助残行动,继续推动为视力障碍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三星爱之光|以我之力,予你光明

三星爱之光|以我之力,予你光明

三星爱之光|以我之力,予你光明

三星爱之光|以我之力,予你光明

守护青少年的光明,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灿烂无忧的童年,是“集善▪三星爱之光”这个公益项目存在的意义,也是中国三星坚持行走在公益路上的动力。现如今,克什圆月正在用她恢复良好的双眼看遍所有美好;马小菊弥补了人生遗憾,她终于看到了她温柔美丽的妈妈;赵梓瑶分享了自己的娃娃,也收获了更多的快乐。

2019年10月15日,是第36个国际盲人日。我是造梦人,以爱的名义,希望所有人拥有光明又灿烂的人生。

推荐阅读:广安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