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商讯 > 正文

霸气的外观 霸气的性能 三星W2019评测

Galaxy S和Galaxy Note系列是大家公认的三星旗舰,但在这两大系列之上,一直有个定位更高端的小众系列——W系列。从2008年的三星W699开始,W系列一共推出了11代产品,都是内外双屏的万元翻盖旗舰。

今天我们要来评测的就是官方定价18999元(6GB + 128GB)和21999元(6GB + 256GB)的三星W2019。

霸气的外观 霸气的性能 三星W2019评测

■设计:沉甸、厚实、硬朗

三星W2019正面是一块4.2英寸1920 x 1080分辨率Super AMOLED显示屏,屏幕上方是金属拉丝和玻璃装饰,屏幕下方是三颗电容背光导航按键。

霸气的外观 霸气的性能 三星W2019评测霸气的外观 霸气的性能 三星W2019评测

W2019背面延续了类似的布局,上面是金属拉丝、刻字和玻璃装饰,下面是大面积黑色玻璃面板,后置双摄坐落在玻璃面板上部。最下面是“心系天下”logo。

霸气的外观 霸气的性能 三星W2019评测霸气的外观 霸气的性能 三星W2019评测霸气的外观 霸气的性能 三星W2019评测

三星W2019的前、后面板没有采用流行的2.5D玻璃,而是采用了菱形凸起切割设计。玻璃面板的斜面切边会在特定光线下泛出深蓝色光芒,展现出了一种冰冷的硬朗。

霸气的外观 霸气的性能 三星W2019评测

如果说合上翻盖的W2019是霸气侧漏,那么打开翻盖的W2019就是霸气逼人。展开后,W2019的机身长度大概相当于两部6英寸+屏幕的普通手机,和一部Surface Pro电脑的宽度差不多,在公共场合使用回头率极高。

翻盖内侧上部是前置摄像头、听筒、距离和光线传感器,下面是与外屏规格完全一样的4.2英寸Super AMOLED触摸屏。转轴采用了霸气十足的黑色竖条纹设计,结构十分稳固,翻盖的手感绝对对得起2万元的售价,只不过千万别单手盒盖,否则手指会被力道十足的翻盖夹到。

别看造型传统,W2019浑身上下采用了大批三星最高规格配置,比如转轴下方的传感器。W2019支持虹膜和人脸识别,只可惜不能同时开启。

霸气的外观 霸气的性能 三星W2019评测

W2019的键盘采用了金属拉丝纹理,有可调节点亮时间的白色背光。机身左侧由上到下依次是音量键和Bixby键,机身右侧是三选二卡槽和集成了指纹识别传感器的电源键。

霸气的外观 霸气的性能 三星W2019评测霸气的外观 霸气的性能 三星W2019评测

W2019采用了单扬声器的设计,没有3.5毫米音频接口。

霸气的外观 霸气的性能 三星W2019评测

W2019最大的特点就是传统翻盖造型和内外双触控屏的设计。这种设计最直接的体现就是1.73厘米的机身厚度,再加上毫不吝啬的通体不锈钢+玻璃材质,W2019的重量超过了半斤,来到了257克。

从传统意义的便携性来讲,4.2英寸屏幕的三星W2019还不如6.5英寸屏幕的iPhone XS Max(0.77毫米、208克),不适合直接放在裤子口袋里。但是,对于愿意花2万块钱买翻盖手机的人来说,他们会接受便携性的妥协。这时,W2019存在感十足的份量反而成了优点。

■操作体验:与主流手机有何不同

W2019搭载了和其它三星手机一样的安卓操作系统,是基于安卓8.1的Samsung Experience 9.5。不打开翻盖时,W2019的使用方法和其它手机没什么两样,区别只有厚实的握持感和已经绝迹的实体电容导航键。正面显示屏的色彩、像素密度都无可挑剔,只是对于习惯大屏的用户来说,4.2英寸的屏幕尺寸需要时间适应。另外,由于光线传感器在翻盖内侧,所以外屏不支持自动调节亮度。

打开翻盖后,用户可以采用键盘操作或触屏操作。这时推荐大家竖屏使用,如果横屏使用会很别扭。

霸气的外观 霸气的性能 三星W2019评测

三星W2019的键盘操作方法相当于传统键盘机和安卓的结合。主要操作涉及的按键有安卓的三个导航键(多任务、Home和返回)、确认键、方向键和电源键。需要注意的是,手机侧面的电源键只能用来关机和解锁手机,所以要想开机,必须翻开翻盖长按实体键盘上的电源键。

W2019的按键手感非常扎实舒服,只不过对于习惯26键的用户来说需要时间来熟悉九宫格布局。

由于前置摄像头在翻盖内侧,所以不打开翻盖是无法进行自拍的。在自拍时,用户可以通过上划屏幕来在前置和后置相机之间切换。

霸气的外观 霸气的性能 三星W2019评测

围绕着翻盖,三星给W2019设置了多项功能,比如合上翻盖自动锁屏与合上翻盖显示表盘(动态,可打开声音)等功能。

霸气的外观 霸气的性能 三星W2019评测霸气的外观 霸气的性能 三星W2019评测

■性能:标准的骁龙845旗舰

三星W2019虽然是翻盖手机,但却具备了高通骁龙845、6GB内存、128GB/256GB机身存储、最大512GB存储卡拓展和1200万像素可变光圈后置双摄等旗舰规格配置,和Galaxy S、Galaxy Note系列一个水平。W2019的后置相机甚至和Galaxy S9+、Galaxy Note9一模一样,所以整机的性能不会让人失望。

虽然玩游戏应该不是W2019目标用户会做的事,但为了一探W2019的性能,我们还是测了1个小时的连续游戏。在最高画质的《王者荣耀》和《绝地求生:刺激战场》中,W2019的流畅表现在意料之内,手机的发热也较低。但我们在玩游戏时还是遇到了两个问题:外屏电容导航键容易误触,屏幕过小导致屏幕上按钮变小,稍微增加了点按难度。

■续航:比纸面数据表现的好

W2019电池容量3070mAh,电池容量中规中矩。不管是对于普通用户还是高端商务人士来说,手机的续航都是最重要的性能指标之一。为了更直观地体现三星W2019的续航能力,我们对W2019进行了常规的3小时续航测试。

在测试前,我们把手机屏幕亮度固定在50%,插耳机音量调成50%,连接Wi-Fi不用SIM卡,开启定位服务并设为最精确,清空后台程序,保持翻盖关闭,只使用外屏。

测试开始后,我们对手机进行了连续3个小时的不间断使用。在这期间,手机依次经历了1小时B站1080P视频播放、30分钟微博、30分钟抖音、30分钟最高画质《王者荣耀》和30分钟最高画质《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的考验。

霸气的外观 霸气的性能 三星W2019评测

如图所示,最终手机剩余电量从100%消耗到了57%。其中1小时B站1080P视频耗电11%、30分钟微博耗电5%、30分钟抖音耗电6%、30分钟《王者荣耀》耗电8%、30分钟最高画质《绝地求生:刺激战场》耗电13%。57%的剩余电量比预想中好很多,和今年主流旗舰处在同一水平。3000mAh出头的电池容量能拿到这种不错的成绩应该是因为小尺寸屏幕省电的缘故。

■拍照:Note9同款相机

由于采用了和Galaxy Note9同样的后置相机,三星W2019的成像质量不出意外的优秀,不管是白天还是夜间都是2018年最顶尖水平。

虚化:

霸气的外观 霸气的性能 三星W2019评测霸气的外观 霸气的性能 三星W2019评测

自动:

霸气的外观 霸气的性能 三星W2019评测霸气的外观 霸气的性能 三星W2019评测霸气的外观 霸气的性能 三星W2019评测霸气的外观 霸气的性能 三星W2019评测霸气的外观 霸气的性能 三星W2019评测霸气的外观 霸气的性能 三星W2019评测霸气的外观 霸气的性能 三星W2019评测霸气的外观 霸气的性能 三星W2019评测

两倍变焦:

霸气的外观 霸气的性能 三星W2019评测霸气的外观 霸气的性能 三星W2019评测

■其它手机用户不具备的尊贵服务

虽然W2019的内在与普通安卓旗舰没什么区别,但拥有它还是能享受一些独有服务的。打开手机内的“心系天下”APP,我们可以看到活动邀请(出席大型活动)、尊享出行(机场、车站贵宾服务)、尊享维修(高级保修政策)、尊享回收(高级以旧换新)和尊享私人医生(第三方负责的高级医疗服务)等一系列高级售后服务。注册完毕后,除了打开APP,用户也可以长按数字8一键呼出尊享服务。

霸气的外观 霸气的性能 三星W2019评测

■成熟、配得上售价的小众产品

三星W2019是旗舰机里设计最独特,翻盖机里性能最强、体验最佳的手机。W2019在提供高级感爆表的独特外观设计与尊贵售后服务的基础上,融入了2018年的最新旗舰科技与操作体验,是一部现代与传统共存的手机。这种独特的配方也让三星W2019成为了市面上最独一无二的机型,这种用户体验也只有三星W2019才能提供,所以这部手机完全对得起它的售价。

本文编辑:张哲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推荐阅读:IT时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