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商讯 > 正文

朝鲜智能手机普及率提升 积极宣传使用二维码扫码支付

随着朝鲜智能手机的普及,朝鲜积极宣传和使用二维码扫码支付方式,引人关注。

据韩联社16日转引的朝鲜杂志《千里马》10月刊消息,该杂志刊登了一篇题为《扩大引进商品识别码》的文章,介绍了朝鲜引进二维码支付的消息。据介绍,朝鲜目前正在同时使用条形码和二维码,而可以记载更多信息并拥有纠错功能的二维码具有明显优势。

文章还表示,随着电子结算技术的广泛使用,消费者开始用手机扫描商品上的识别码购物,朝鲜同样追赶国际潮流,引进利用手机扫码系统。除了本土商品之外,进口产品的进口日期和有效期等信息也录入二维码销售。

分析认为,这是随朝鲜智能手机普及率的提升而自然产生的现象。韩国IBK朝鲜经济研究所调查显示,截至去年12月,平壤等大城市的移动通信入网率达50%-70%,大学生等年轻一代成为智能手机的主流用户群体。

推荐阅读:苹果市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