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商讯 > 正文

AI每日精选:5G商用10天北京用户数超4万;比特大陆詹克团卸任

AI每日精选:5G商用10天北京用户数超4万;比特大陆詹克团卸任

以下新闻选自人工智能信息平台“机器之心Pro”:花最少的时间,看最重要的新闻。

行业动态

1.5G网络商用仅10天:北京5G用户数超4万户,五环内实现连续覆盖

AI每日精选:5G商用10天北京用户数超4万;比特大陆詹克团卸任

11 月 18 日消息,北京通信管理局给出的官方公告称,截至 2019 年 11 月 10 日,5G 正式商用仅 10 天时间,北京市 5G 用户数已超过 4 万户。据悉,北京移动方面表示,到今年年底 5G 基站将超过 8000 个,实现对东、西、北五环和南四环内,以及郊区城区的覆盖。北京电信也披露年底前也将实现五环内 5G 信号在室外的连续覆盖,明年起加快五环外重点区域的信号覆盖。截至目前,北京联通已开通超过 6000 个 5G 基站,五环内已实现连续覆盖,六环内已覆盖超过 70%,六环以外重点区域也已连续覆盖。用户可以登录中国联通手机 APP,随时查询北京地区 5G 覆盖情况。北京联通还与北京电信深入落实合作,共享 5G 网络资源,年底前北京联通 5G 可用基站数将超过 9000 个。今年 6 月底的时候,北京铁塔公司表示,已经交付给三家运营商的 5G 基站已有 7292 个,目前主要覆盖区域为城市核心区、冬奥会相关园区、世园会园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及其他热点区域。

投融资

1.智能工业服务商「语祯物联」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

11 月 18 日消息,智能工业服务商「语祯物联」完成数千万元 Pre-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天使投资方盈动资本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加速产品开发和升级研发团队。企查查数据显示,语祯物联成立于 2016 年 11 月,基于边缘计算和云计算技术,通过 APP 与数控机床和云端进行数据传输,应用部署在云端的各类软件和管理工具,进行生产监控管理和大数据分析服务。(猎云网)

2.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小创科技」完成1000万Pre-A轮融资

11 月 18 日消息,小创科技完成 1000 万元 Pre-A 轮融资,由老股东投哪儿领投,老股东兴泓数科和新股东青创投跟投。小创创始人兼 CEO 章凤祥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在已建立样板医院的 19 座城市拓展业务,做到广覆盖;也将加大院感监控产品的研发,针对重点科室,如血透、ICU、口腔等科室,完成全方位的底层搭建。小创位于院感领域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

大公司新闻

1.Daniel Povey将出任小米首席语音科学家,向崔宝秋汇报

11 月 18 日消息,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在微博上宣布,国际语音识别和AI领域专家、语音识别开源工具 Kaldi 之父 Daniel Povey 将出任小米集团语音首席科学家,他将在北京组建独立研发团队,汇报给集团副总裁、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

2.中国移动联合中兴通讯发布「智能故障定位服务能力」

近日,中国移动联合中兴通讯在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发布「智能故障定位服务能力」。智能故障定位通过对海量告警数据的分析挖掘,由网管系统自主完成告警关联和根因分析,并通过可视化方式将分析结果呈现给运维人员,实现快速定位故障根因,减少无效派单,辅助运维人员高效处理工单,大幅缩短故障定位时间,节省网络维护成本。

3.华为将于11月底联合法国帝瓦雷推出智能音箱新品

11 月 18 日消息,从华为供应链获悉,华为已与法国高端音响品牌帝瓦雷展开了深度合作,计划于 11 月底推出一款华为与帝瓦雷联合研发的智能音箱。这款音箱或将采用帝瓦雷相关专利技术,扬声器部分元器件由国内通力电子供应。(财联社)

4.微软聘前司法部长调查旗下AI公司是否违反道德

据外媒消息,微软已经聘请美国前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德 (Eric Holder) 对微软投资支持的人脸识别公司 AnyVision 进行调查,以确定其是否符合微软关于生物识别监控技术应该如何使用的道德原则。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的风险投资部门 M12 在 6 月份投资了 AnyVision,这是价值 7400 万美元的首轮融资的一部分。(腾讯科技)

5.经营范围扩大,华为投资的AI企业深思考增加医疗器械销售等业务

11 月 18 日消息,华为旗下全资子公司哈勃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深思考人工智能机器人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经营业务发生变更,公司经营范围新增健康管理、健康咨询(需经审批的诊疗活动除外);销售医疗器械I、II类、计算机、软件及复制设备。深思考是一家专注于类脑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核心科技的AI公司,其目前主要落地于智能汽车、智能手机、智能家居、智慧医疗健康等应用场景,并且在不断规模化扩展落地中。

6.比特大陆AI公司法人变更,詹克团卸任

11 月 18 日消息,近日,比特大陆的 AI 子公司算丰科技完成了新一轮工商变更,比特大陆原董事长詹克团不再担任法定代表人,比特大陆 CFO 旗下证券部员工徐尉良担任法人、执行董事。担任监事的李姓员工也为证券部员工。算丰科技为比特大陆 100% 全资控股。内部人士表示,后续还会陆续有工商变更的动作。比特大陆回应称:属于公司正常经营过程中所做的工商变更。

推荐阅读:华为耳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