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商讯 > 正文

华勤通讯南昌制造中心开园 助推南昌移动智能终端产业发展

南昌新闻网讯 12月13日,华勤通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南昌制造中心举行开园仪式。据了解,华勤南昌制造基地项目占地约300亩,建筑面积约40.5万平方米,于2017年4月在南昌高新区投资成立南昌华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建设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移动智能终端产品研发及制造中心。该制造中心将成为重要引擎,进一步提升南昌市移动智能终端产业核心竞争力,带动相关产业快速发展。

作为国内手机ODM行业的排头兵,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制造商之一,华勤通讯为何会选择落户南昌高新区?“在支持企业落户方面,我们看到了高新区政府的高效和担当,无论是在基地厂房的建设速度上,还是为企业解决困难的效率上都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帮助。”华勤通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尧升表示,高新区对区内企业在区内采购生产配套,出台的按采购金额分别给予采供双方1%金额补贴的政策,是提高企业竞争力的一个有利措施。

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制造商华勤通讯的到来,伴随而来的是一大批手机配套企业的纷纷落户。南昌高新区先后引进了国内手机ODM行业前列的华勤、闻泰、龙旗、天珑等企业以及努比亚、小辣椒等整机生产企业,形成了以生物识别模组、摄像模组、触摸屏、主板贴片、芯片、整机生产的全产业链,手机中90%的一级零部件可在区内实现采购。南昌高新区已成为全国最重要的移动智能终端产业基地之一。

据了解,华勤通讯今年5月正式投产,已引进笔电贴片生产线8条、笔电组包装产线19条,6月份已完成第一批华硕笔记本电脑出货。2019年1-10月实现营业收入约72.24亿元,上缴税收约3000万元。“现在我们已经具备了1000万的笔电的生产能力,明年还会逐步导入生产终端,比如手机、平板电脑及IOT的产品。明年预计会有2000万的手机、1000万其他IOT产品进入投产,园内的员工将会超过8千人。”高尧升告诉记者。

“我们创新了‘轻资产、重资本’的招商模式,为企业提供厂房、资金、人才等多方面的帮助,使企业能够快速入驻、轻装上阵,赢得市场主动。”南昌高新区招商局智能终端产业处处长喻翊东表示,高新区将继续以精心细致的服务、全面到位的管理、优厚便捷的政策,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杨玲玲 全媒体记者 邬靓)

推荐阅读:索尼a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