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商讯 > 正文

“接XIA来” 苏宁要发布新款人工智能手机

互联网企业做手机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几乎每一家大型互联网企业都有个“手机梦”。进军手机行业,打造从硬件到内容的生态圈,在万物互联的5G时代来临之时,更可立于不败之地。

5月5日,苏宁发布了一张科技感十足的海报,金属质感,流线设计,加上“硬核”“跑分”“巅峰外观”等字眼,忍不住让人怀疑,苏宁在推出小Biu智能空调之后,又要进军手机行业,推出新款手机了?

“接XIA来” 苏宁要发布新款人工智能手机


有网友推测,从海报中的主题“接XIA来,好戏开场”来看,苏宁发布的手机代号应为“XIA”。

据业内人士分析,苏宁“XIA”应该是面对5G时代推出的新手机。众所周知,2019年是5G技术迈入商用的一年,各大手机厂商纷纷投入重金研发,领先者希望巩固优势,后来者希望可以居上,无疑苏宁是后者。“XIA”手机寄托了苏宁弯道超车的希望。如果说3G和4G使人与人相联,那么5G将使万物互联。5G能将万事万物以最优的方式连接起来,这种统一的连接架构将会把移动技术的优势扩展到全新行业,并创造全新商业模式。5G也是苏宁智慧零售战略不可或缺的一环:可以将“人”“场景”“商品”三者互相链接起来,在线上线下同时形成闭环购物体验。

手机业内人士还表示,XIA反过来看就AI X,而且很可能是一款下一代AI人工智能手机,而且苏宁多年来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积累,推出自有的人工智能手机,应该不是什么难事。苏宁多年来在零售端积累的经验,更有助于新款手机的宣介和销售。接下来,就下来就要看互联网手机厂商怎么接招了!

“接XIA来” 苏宁要发布新款人工智能手机


苏宁易购官博的消息发出后,立刻在3C大V圈掀起了一阵骚动,好事者在转发微博时还不忘@下雷军,并用雷总金句“Are U OK?”反问雷军对苏宁即将进军手机行业的看法。可能在未来的市场上,我们除了能看见“xiao mi”之外,还能看见苏宁的“xiao xia”。

雷军曾说,小米手机之所以叫“小米”,原因是十个创始人在创业当天喝了一碗小米粥。由此类推,苏宁的XIA手机,是不是应该在发布会当天请大家吃小龙虾?

如果正在发布会当天请众人吃龙虾,苏宁这个“小虾”手机的名号算是实至名归了。当然,这所有的谜底,都要等到5月7日晚的发布会才能揭晓了。

推荐阅读:iphone查找我的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