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科技 > 正文

解决手机APP无法正常联网的尴尬!

如今几乎所有的国产Android手机都自带联网防火墙功能,可自定义具体APP能否使用数据流量或Wi-Fi网络的权限。但是,由于不同品牌对该功能定义的不同,也容易引起一些小尴尬。

以OPPO R9s为例,当我们在安装第三方APP后,系统会自动对这些APP进行联网权限的分配。问题是,系统智能分配的权限有时并不合理,所以容易导致某些APP无法生产使用数据流量的问题。

以UC浏览器为例,安装这个APP后它就被自动禁止使用数据流量(图1)。此时你在户外(没有Wi-Fi)时运行它自然就会出现无法联网的情况。类似的问题还出现在很多APP身上,当大家的手机遇到某些APP无法正常使用数据流量或Wi-Fi上网时,检查一下联网防火墙的设置(图2),说不定就能解决这种尴尬呢。

解决手机APP无法正常联网的尴尬

解决手机APP无法正常联网的尴尬

小提示

很多Android手机都会预装无法卸载却又不实用的APP,如果系统没有提供应用冻结一类的功能,我们可以通过联网防火墙禁止它们使用数据流量和Wi-Fi,就能最大限度杜绝它们后台自启的问题。

推荐阅读:健康报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