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科技 > 正文

手机GPS 导航软件已经很好用了,为什么还有人买车载导航?!

因为现在车载机器已经远远不只是导航仪这么简单了。手机导航已经非常好用了,而且比起传统车载导航有着巨大的优势:

1、价格。现在手机导航不仅是便宜,都开始免费了。

2、地图更新及时而且方便,POI数量和精确性都要高得多。

3、选择多,更换成本低。不喜欢换一个就是了。

4、便携,走到哪里都可以用。

等等。而且原本劣势的屏幕小、网速慢、性能差等问题,近几年已经随着智能手机的飞速进步得到改善。三星的各种大板砖,或者开个热点用iPad,从导航本身来说,无论从准确性还是用户体验上,目前的各种App导航已经基本可以取代车载导航了。(手机费电什么的,插车充不就得了)

手机GPS 导航软件已经很好用了,为什么还有人买车载导航?

但车载机器还有许多无法取代的优势,蓝牙电话、倒车屏幕等。除此以外,山区隧道等地段信号不好、手机流量资费高、GPS定位准度低、法律上和使用上的安全问题等等,都是手机导航还需要考虑的问题。不过我认为这些并不是车载机未来可以存活的依靠,用户也没有必要只为这些问题买单。

强大的智能手机连接性AV影音娱乐系统才是。

因为上面所说的各种原因,近年在发达国家导航器市场本身就在逐年萎缩。国际上几家在车载导航领域领先的公司,Pioneer、Kenwood、JVC和松下索尼,在发达国家已经逐渐在把产品重心往娱乐系统和手机连接性上转移。日本欧美的产品线中,在未来数年内,带有导航功能的车载机器也将只会以OEM、DOP、高端旗舰机型的形式继续存在。

智能手机连接性

连接上手机后,通过Pioneer自家开发的AppRadio Mode或安卓大家族的MirrorLink,可以方便地在车载机上使用Waze, Pandora, Aupeo!等几十款App,甚至可以控制Siri。因为针对车载特性做了大量交互和设计上的简化,导航、音乐、视频、天气、Facebook/Twitter共享地点等功能都可以在这上面轻松安全地完成。

AV影音娱乐系统

Sirius XM卫星广播、HD Radio、Disc、Pandora、Aha、USB/SD、iPod、日本国内的地上电视等等等等功能的内置,也给车内影音娱乐带来了和过去听个磁带听个广播完全不同的感受。另外车内与车内音响设备的连接性能、针对车内效果的优化、实时交通状况广播这些功能,相信通过手机目前也是远远难以企及车载机器的。再加上方向盘上的遥控器和通过CAN实现的调整空调、查看车况、倒车雷达这些和汽车本身的功能性连接,车载机器未来的生存空间还是很大的。

上面说的这些都还只是在发达国家逐渐铺开,国内目前的车载机器主要还停留在「导航仪」的概念上。但是我相信车内生活未来的趋势一定会在与移动设备的连接性上走向极致,也许车载机器自己就会变成另一个大型移动设备。

更多好玩有营养的内容,尽在微信公众号<车域无疆> !

微信号见下:↓↓↓↓↓↓↓↓↓↓(长按复制,加关注)

Walking_in_Auto_Life

推荐阅读:第一前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