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科技 > 正文

全线降价,详解oled屏幕优点,四款高性价比oled屏幕手机!

【科技策-策子俊原创文章】


一、TFT LCD液晶显示技术和amoled显示技术的区别

1、技术区别

目前手机上普遍采用的显示屏材质是,传统的TFT LCD液晶显示屏,和高端的amoled(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屏。

TFT LCD液晶显示屏,是继CRT显示屏之后,大规模采用的显示技术,目前手机、电脑、电视等设备均大量采用TFT LCD液晶屏。

amoled显示技术,相比TFT LCD液晶显示技术,属于新型显示技术,amoled显示技术可以自发光,不像传统TFT LCD液晶显示技术需要背光板,这样带来的好处非常明显。

第一可以降低功耗,amoled显示屏的功耗仅相当于TFT LCD的一半,所以目前大部分智能手表都采用amoled显示屏,以增加待机时间。

全线降价,详解oled屏幕优点,四款高性价比oled屏幕手机

苹果的iwatch采用oled屏幕

第二由于amoled是自发光技术,所以amoled的亮度、对比度、色彩、可视角度等技术指标均大幅优于TFT LCD液晶显示屏。

第三由于amoled不需要背光板提供光源,所以amoled的屏幕结构简单、超薄,目前市面上所有采用光学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的手机,均采用amoled屏幕,主要是因为amoled屏幕可以自发光,提供光源,并且结构简单,更容易实现屏下指纹解锁技术。

2、关于amoled显示屏的质疑

网上有一些人,针对amoled屏幕经常有很多质疑,比如寿命短、烧屏、伤眼睛等,任何新技术出来总会有质疑的人群,比如说CRT彩电出来的时候有人认为,彩色电视机伤眼睛,黑白电视机更好,TFT LCD液晶显示技术出来的时候也有人质疑。

amoled显示技术,虽然相比TFT LCD属于新型显示技术,但第一款amoled屏幕手机,早在2008年就面市了,是诺基亚的N85手机,三星也于2008年发布了一款amoled屏幕手机,并且三星在智能手机行业的辉煌,跟amoled屏幕息息相关,旗下galaxy S系列手机全部采用amoled屏幕。

全线降价,详解oled屏幕优点,四款高性价比oled屏幕手机

早期的三星手机采用amoled屏幕

amoled屏幕发展到今天技术早已成熟,消费者可以放心选用,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目前市面上性价比比较高的,采用amoled屏幕的手机产品。


二、高性价比amoled屏幕手机介绍

近期,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各大手机品牌纷纷下调中低端产品价格,原来高高在上的amoled屏幕手机产品,已经进入2000元下方,我们挑了四款手机产品为大家介绍,分别是oppo k1、小米8se、小米8、荣耀note10。

1、oppo k1

OPPOk1手机采用高通骁龙660aie人工智能处理器,配置6.4英寸2340*1080分辨率amoled显示屏,采用水滴屏设计,屏占可比达91%,接近全面屏显示效果,并搭载光学屏下指纹解锁技术,前置配备2500万像素摄像头,后置1600万像素和200万像素双摄像头,配有3600毫安时电池。

oppo k1手机,4gb内存加64gb存储,售价1599元,6gb内存加64gb存储售价1799元。

OPPO K1手机卖点:光学屏下指纹识别技术,amoled屏幕。

全线降价,详解oled屏幕优点,四款高性价比oled屏幕手机

OPPO k1手机

2、小米8se

小米8se手机采用高通骁龙710处理器,配有5.88英寸,2244*1080分辨率amoled屏幕,刘海屏设计,后置指纹解锁,前置2000万像素摄像头,后置1200万像素加500万像素双摄像头,配有3100毫安时电池。

小米8se手机,4gb内存加64gb存储,京东最低售价为1599元,6gb内存加64gb存储,京东最低售价为1698元。

小米8se卖点:高通骁龙710处理器,amoled屏幕。

3、小米8

小米8手机采用高通骁龙845处理器,配有6.21英寸,2248*1080分辨率amoled显示屏,刘海屏设计,后置指纹解锁,前置2000万像素摄像头,后置1200万像素、广角加1200万像素、长焦镜头,配有3400毫安时电池,具有双频GPS定位和红外人脸识别功能。

小米8手机,6gb内存加64gb存储,京东售价2499元。

小米8手机卖点:高通骁龙845处理器,后置双1200万像素广角加长焦摄像头,amoled显示屏。

全线降价,详解oled屏幕优点,四款高性价比oled屏幕手机

小米8手机

4、荣耀note10

荣耀note10手机采用麒麟970处理器,配有6.95英寸2220*1080分辨率amoled显示屏,前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后置2400万加1600万像素双摄像头,后置指纹解锁功能,配有5000毫安时大电池。

荣耀note10手机,6gb内存加64gb存储,京东售价2399元。

荣耀note10手机卖点:麒麟970处理器,后置高像素摄像头,大尺寸amoled显示屏,5000毫安时大电池。

总结

上面四款amoled屏幕手机产品,各有特色,对应不同的价位,其中小米8手机综合性能较优秀,高通骁龙845处理器游戏性能突出,前后摄像头配置较均衡。荣耀note10的大屏,大电池,以及优秀的摄像头配置参数,也较有特色,虽然麒麟970,gpu性能不如高通骁龙845,但GPU TURBO软件加速,足以应付主流游戏应用。

另外两款,2000元下方的amoled屏幕手机产品,小米8se CPU性能好于oppo k1,而OPPOK1则具有屏下指纹识别功能,并且屏占比要高于其它上述三款amoled屏幕产品。

全线降价,详解oled屏幕优点,四款高性价比oled屏幕手机

荣耀note10手机

如果倾向于性能,2000元下方选择小米8se,2000元上方选择小米8,如果倾向于颜值,2000元下方选择oppo k1,如果喜欢大屏幕、大电池,荣耀note10特别适合。

推荐阅读:成都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