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科技 > 正文

三星Galaxy成立10周年,说说三星的第一款Android手机!

12年前,Apple推出了iPhone。6月29日也是另一个重要的智能手机发布10周年:在2009年的这一天,三星推出了Galaxy。这款手机于4月亮相,并在Apple开始销售iPhone 3GS后十天发布,赶在2009年11月推出的摩托罗拉DROID之前发布的。而摩托罗拉DROID则安装了Android 2.0,真正开启了整个Android盛世。

三星最初通过生产三星Instinct(一款配备3.1英寸触摸屏的功能手机)来回应iPhone。三星花了大量资金进行营销并制作了不少广告,其中Instinct直接针对iPhone。但实际上,这根本谈不上竞争。几个月后,拥有一款有趣的光学鼠标,手写笔和TouchWiz UI的基于Windows Mobile的三星Omnia发布。在T-Mobile G1向世界推出Android系统,紧接着是HTC Magic,三星则决定通过推出三星Galaxy(GT-i7500)手机为这款新奇的操作系统提供机会。这款手机与GSM运营商合作,适用于T-Mobile的3G网络和美国各州的AT&T 2G网络。

三星Galaxy成立10周年,说说三星的第一款Android手机

Galaxy配备了3.2英寸AMOLED显示屏,分辨率为320 x 480,搭载528MHz高通MSM7200A处理器,128MB内存和8GB可扩展存储(支持32GB microSD插槽)。5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搭配1500mAh电池。支持3.5毫米耳机插孔,并预装了Android 1.5 Cupcake。这款手机不仅是三星首款Android手机,也是当时的三大手机制造商之一(诺基亚和黑莓是另外两个)生产的手机首次使用Android系统。Galaxy的特色是预装的应用,如Google搜索,Google地图,Gmail,YouTube,Google日历和Google Talk,还附带了Android Market。三星Galaxy在屏幕下方有一个D-Pad,而不是前两款Android手机上的轨迹球。

三星Galaxy S II真正将推向三星触摸屏时代的顶级智能手机制造商

当然,与目前的三星Galaxy S10系列相比,这款手机相形见绌。如你所知,第一款Galaxy S手机则在近一年后于2010年6月2日发布。该手机是苹果公司在2012年对三星进行的史诗级专利审判中提到的侵犯其“主按钮、圆角、屏幕图标和锥形边缘”设计专利的机型之一。陪审团还发现三星侵犯了iPhone的其他专利,比如反弹效应、屏幕导航和点击缩放。苹果最初获得了超过10亿美元的赔偿,不过这些年来,赔偿大幅减少。

三星智能手机业务在2011年4月正式启动Galaxy S II后真正开始腾飞。在苹果将iPhone屏幕保持在3.5英寸的时候,三星在手机上安装了一个4.3英寸的超级AMOLED Plus显示屏,分辨率为480 x 800。它还支持4G,这是iPhone4没有做到的。这款手机采用了塑料结构(直到2015年的Galaxy S6),后置800万像素摄像头,前置200万像素自拍镜头,在当时被称为自画像。到三星Galaxy S III(2012年5月发布)时,三星正式成为当年的顶级智能手机制造商,这一地位一直保持到今天。苹果和三星通常占据了每年最畅销智能手机的榜单。

推荐阅读:佛山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