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科技 > 正文

985、211的大学生会不会沉迷手机?答案出乎意料

手机已成为大学生的安乐窝,那么985,211的也是如此吗?

我们不可否定的是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给我们现代人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同时我们也不能否定的是,手机的发展存在的各种隐患,我们无法避免担忧。

985、211的大学生会不会沉迷手机?答案出乎意料

就拿现在最普遍的一个现象来说,大学的课堂,低头族屡见不鲜。而且这种现象在越普通的大学越严重,我们也公平对待,将目光转向我国的高等学府。985,211这样的高校力量,课堂生活又是怎样的一种状况呢?

空口无凭,我们眼见为实。我曾经也旁听过985的课程,也网上实名调查过985,211高校学子对待公共课与专业课的区别。然后根据与普通学校的相对比,得出了一个大数据下的概论。

985、211的大学生会不会沉迷手机?答案出乎意料

很多老师的课堂明确要求过手机不能带入教室内,因此在教室外边会有一个手机的安放处。这个要求每个学校都有,但是可能普通高校的管理相对松弛,所以起到的警戒作用并不大。所以你会看到在普通的高校,对待专业课和普通的选修课,很多学生的态度是一视同仁。永远在低头玩手机,而不管课堂内容是否对自己有所帮助。

而在985,211的高校,情况有很大的减轻。这里也并不能说课堂内没有人完全不玩手机,而是会根据自己接受知识的程度来控制玩手机的频率。而且专业课几乎没有玩手机的现象,通常到了大课,学生通常作为兴趣培养的选修课,玩手机的现象才会出现。

985、211的大学生会不会沉迷手机?答案出乎意料

手机的存在,是人类文明进化的开始,人类开始用多次实验的数据来代替大脑思考,开始减少人力的利用。所以,我们要成为手机的主人,而不是附属于手机,成为他的奴隶。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充分发挥手机的积极作用,让他为人类的进程而发挥作用,而不是成为我们堕落的理由。

总之,985、211的大学生会不会沉迷手机?答案出乎意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