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资讯 > 正文

盱眙养护四标段开启秋季绿化养护“大战”

清晨,当人们沉浸在睡梦中时,盱眙养护四标段山水大道慢车道旁,园林工人们正抓紧对红叶石楠进行疏枝修剪工作,定位、拉线、修剪……不一会儿,红叶石楠在园林工人们的巧手下瞬间变身,整齐划一的色块为初秋的山水大道平添了一份亮眼的颜色。


1662601083812930.png


为美化城市环境,近期,盱眙县园林管理中心开展秋季绿化精细化养护工作,通过修剪、补植、除杂、抹芽等一系列专项措施提升城市形象,为树木健康生长保驾护航。



“绿化修剪是秋季养护的关键,粗放性的修剪往往注重于顶面而忽视了侧壁,容易导致绿篱、色块不断向外扩张,下部枝条秃裸,影响观赏效果。”盱眙县园林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此次修剪工作我们通过放线定位找准修剪方向,在修剪过程中保持整齐划一,使色块侧壁线条流畅、边角分明,提高整体整齐度,在节省劳作时间的同时大大提升了景观效果。”



此外,在本次秋季绿化养护工作中,园林管理中心根据前期现状排查,迎接两节环境提升,加大各岛头、重要路段节点的管理,针对性开展各项工作,加强浇水、除杂、修剪等,打造一批高标准、高质量的绿化小品。(供稿:陆其国)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