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资讯 > 正文

数字BIM平台赋能预制建筑工厂管理

      2021年3月25日在上海举办的“长三角工程质量联盟成立大会暨2021长三角高质量工程发展论坛”上,中国建研院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数字建造事业部王良平总经理,针对装配式预制构件工厂的数字化管理,给与会的长三角三省一市工程建设行业代表带来《建筑工业化之路——聚焦建筑行业新形式下的智慧工厂解析和赋能升级》主题报告。

      王总在报告中提出,装配式建筑发展面临标准化、通用化不足,构件产品成本高等问题,要借助数字建造技术,搭建数字BIM平台,赋能预制构件工厂转型升级和效益提升。构件工厂的数字化建设需要总体规划、逐步实施:第一步,推进智能设计和数字生产;第二步,通过项目全生命周期的联动推进精益制造;第三步,融入智能制造新技术面向工业互联网的全产业链数字化。

      针对当前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面临的痛点,王总在报告中提出了以BIM和数字建造技术为基础,实现构件生产中设计和生产的数据无缝对接、构件的智能化排产、混凝土作业与钢筋加工作业的深度集成,形成生产过程中图纸、模型、变更的多方协同工作机制,解决工厂生产的多维度成本核算等关键问题,建设构件生产的数字化、精细化、可视化管理平台系统。

      中国建研院构力科技的基于BIM数字化生产平台,适用公司级、工厂级、项目级等多级管理架构,实现集团级的垂直管理、数据同步和决策辅助,并基于大数据平台实现企业的数据积累、数据分析和服务,是集团、公司实现预制构件生产数字化、精细化、可视化管理的有效措施。

      构力科技的智慧工厂数字化平台,已在中建科技、浙江建材、成都建工、二十二冶等五十多家预制工厂使用,在标准化管理、生产效率提升、运营成本降低、产品合格率和周转率提高、精细化成本核算等诸多方面落地实践,为工厂带来了效率和效益的双提升。

      最后,王总简单介绍了构力科技主编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混凝土预制构件智慧工厂评价标准》,从总体策划、智慧厂区、设计和生产、智慧运营、创新与应用等方面,对智慧工厂建立评价方法,标准将为预制构件生产工厂的智慧化提供指导,推进构件工厂管理理念、模式和手段的创新,促进行业进步。

      报告详细内容,请参见PKPM构力学堂。

https://edu.pkpm.cn/detail/v_606193fbe4b0cc75cc3cfbdc/3?

      手机端观看地址如下: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