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资讯 > 正文

2021年苏州二类医疗器械备案办理指南

申请苏州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注册应具备以下的基本条件:
一、申报注册的产品已经列入医疗器械分类目录,且管理类别为第二类。对新研制的尚未列入分类目录的医疗器械,申请人可以直接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申请第三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也可以依据分类规则判断产品类别并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申请类别确认后,申请产品注册或者办理产品备案。
二、申请人应当是申请所在省份辖区范围内依法进行登记的企业。
三、医疗器械注册申请人应当建立与产品研制、生产有关的质量管理体系,并保持有效运行。申请注册时样品不得委托其他企业生产,按照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程序审批的产品除外。
四、办理医疗器械注册事务的人员应当具有相应的专业知识,熟悉医疗器械注册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技术要求。
五、申请人申请注册,应当遵循医疗器械安全有效基本要求,保证研制过程规范,所有数据真实、完整和可溯源。
六、申请注册的资料应当使用中文。根据外文资料翻译的,应当同时提供原文。引用未公开发表的文献资料时,应当提供资料所有者许可使用的证明文件。而且申请人对资料的真实性负责。

210x1512

苏州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办理申请需要材料

1、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申请表;
2、营业执照和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3、法定代表人、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的身份的证明、学历或者职称证明复印件;
4、组织机构与部门设置说明;
5、经营范围、经营方式说明;
6、经营场所、库房地址的地理位置图、平面图、房屋产权证明文件或者租赁协议(附房屋产权证明文件)复印件;
7、经营设施、设备目录;
8、经营质量管理制度、工作程序等文件目录;
9、经办人授权证明;
10、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基本情况介绍和功能说明(鼓励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建立符合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要求的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如无此项,可免说明);
11、其他证明材料(如经营体外诊断试剂,按申办体外诊断试剂经营标准要求提供医学检验人员及冷链设施设备等附加材料)。


推荐阅读:百色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