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资讯 > 正文

积极开展春季绿化养护工作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也是绿化养护管理的重要季节,春季的养护工作是否到位,对全年的养护工作来说非常关键。因此盱眙县园林管理处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全面启动春季绿化养护工作。


一是深化精细化管理。针对城区绿化工作的实际情况,严格要求,细化管理,把绿化养护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并对管辖范围内的绿地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积极组织园林工人集中清理绿地内的垃圾、枯枝残叶和建筑废弃物,确保环境整洁卫生。


二是强化绿化病虫害防控。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工作思路,对绿地中的乔木、花灌木、小灌木、地被植物、行道树病虫害加大巡查防治的力度,特别是对往年病虫害较频繁的区域,及时采取有效防治措施,减少病虫源基数,将病虫害的危害控制在最低水平。


三是抓住时机,整形补植。抓住春季绿化苗木管护的黄金季节,及时组织对绿地中的花灌木、乔木进行整枝修剪,将地被植物色块中的枯叶、杂草及时清理干净;对行道树的下垂枝、枯枝病虫枝进行修剪,对缺失的草坪、树木进行补植,杜绝绿地中黄土裸露的现象,全力提升城区生态环境。(陆其国供稿)


推荐阅读:中华发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