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资讯 > 正文

冬季园林绿化养护正当时

连日来,随着气温下降,植物逐步进入生长的缓慢期和休眠期,盱眙县园林养护中心抓住树木修剪的最佳时期,联合靖江市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召开了盱眙县2019年统管养护东片区四标段园林绿化冬季修剪专项培训会议和实操技能培训,全面有序集中开展城区四标段园林冬季修剪工作,全力打造整洁、美观的城市绿化环境。“冬季养护,首先要做好冬季树木修剪工作。根据树木不同的树种习性、自然树型和景观特性,将枯死枝、徒生枝、病虫枝等一并剪下,并对生长过旺枝进行适当回缩,达到均衡树势、保持树形优美的目的,突出冬季园林绿化景观。”来自靖江市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的资深专家对本标段26名一线园林养护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就冬季园林绿化的秋冬季修剪、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知识进行了培训。

会议结束后,培训专家又马不停蹄赶到工作现场,进行实地操作教学。

“在修剪过程中,不要一味的遵循修剪原则,也要对“症”修剪,也就是对部分过高、过大、过密,由此带来的采光不足、通风不畅的行道树进行特殊修剪;对枯枝、病虫枝以及影响行人、车辆通行,遮挡交通信号灯、指示牌、电缆线、路灯等行道树枝条进行全面修剪。”在修剪现场,工作人员站在升降车上,系着安全带,拿着锯子小心翼翼对沿街路面的行道树进行修剪,培训专家一边指导一边讲解修剪的技巧与方法,“通过科学合理的修剪疏枝,不但可以养护出优美的树形,还能进一步调节树体内营养物质的合理分配,增加开花和结果量,保持良好的绿化景观。”

由于树木修剪大部分是在马路和街道上进行,人流车辆多,市容环境要求高,为此,盱眙县园林管理中心不仅规范了修剪树木的安全措施,还规定要做到文明修剪,对修剪完的树枝伤口及时涂抹伤口涂补剂,以减少水分及养分流失;对修剪后的枯枝、落叶及时清理,做到随落、随运、随清理,避免造成环境污染和交通堵塞。

在每年冬季树木修剪之初,园林管理中心都会通过组织技术培训及园林植物修剪技能比武大赛等方式,提高园林技术人员修剪技术水平。在修剪过程中,在通过定期检查与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东片区四标段园林树木修剪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树木修剪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培训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专家理论讲解与现场实地教学,切实提高了靖江市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园林从业人员的业务技能,也为盱眙县今冬明春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盱眙县养护管理中心书记武承暄说。(陆启国 张超 )


推荐阅读:辽宁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