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资讯 > 正文

欧美思:如何走出中国式常见的教育误区

俗话说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家长的一眼一行都影响着孩子,那么家长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也会走进教育的误区,今天欧美思教育就来告诉你如何走出家庭教育的误区,给孩子创造一个更好的教育环境。




图片

  1. 孩子的好奇心很强,想要探索周围的世界的时候,家长既担心安全问题,又怕孩子能力不足,所以很多家长经常会拒绝孩子的请求,不让他们去尝试,其实这样下来会扼杀孩子的好奇心,求知欲。在这种情况下,家长需要积极鼓励孩子,并做好相应的保障措施,成为孩子有力的后盾,为其前进探索铺好路。

http://www.seyyjy.com/omsjy

2. 命令式的教育是很多家长都会犯的错误。身教胜于言传,有些父母会强调孩子要好好学习,而且不厌其烦地将这句话将给孩子听,其实这不是正确地传递信息的方式,真正有意识的正确的传递信息的方式式在家庭和谐相处的氛围中去感染孩子,让孩子在特定的环境中感受到自己主动学习的重要性,结合社会长的各种现象,帮助孩子明确是非。

3. 预言孩子没出息。预言孩子没出息有两种后果,一是你越说他没出息,他越没出息,完全丧失斗志和学习能力,最终实现你的预言,另一种孩子,你说越说他没出息,他越要证明自己有出息,但是一辈子活在“证明”中,失去自我,也丧失了生活的智慧和让自己幸福的智慧。所以家长要相信自己的孩子,过分的打压只会让孩子迷失心智,适时的鼓励才会让他更加自信。

欧美思教育认为家庭教育的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孩子将来的发展。认清这些误区,进而走出误区,创建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更好地发挥家庭教育的功能,是成功教育的一个不可忽视的环节。文章摘自:北京欧美思官网


推荐阅读:四川品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