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资讯 > 正文

iPhone充满电到底需要多久?

我们知道,在ios7之前,iPhone/iPad充满电时,右上角的“闪电”图标会变为插头。而从ios7之后的系统开始,苹果取消了这样的“插头”显示,所以,我们看到即便是电池百分比已经到了100%,但是依然会显示正在充电的“闪电”图标。那么问题来了,iPhone到底充电多久会完全充满?相信,你看了本文就会找到答案。

以下测试来自于网友。

实验目的:

1:iPhone多久才算充满电?

2:充满后不拔插头会不会过充(例如过夜充电)?

3:iPhone在不同百分比电量下的充电电流特性?

4:可不可以插着手机边冲边玩,是否伤电池?

准备器材:

1.用到没电关机的美版V1533 iPhone5s一部, 有电的iPhone4s一部(用来中途拍摄)。

2.原装充电器和原装数据线。

3.北电仪表产,电功率测试仪(由于没有USB电流计,用功率计代替效果一样)。

4.数码单反一台和章鱼支架,调为1分钟间隔拍摄,上限240张。

5.MBP一台和自带Number统计软件。

iPhone充满电到底需要多久?

iPhone充满电到底需要多久?

iPhone充满电到底需要多久?

OK,准备工作就绪,开始今天的测试。

打开相机,接上电源,为了数据公正,减少待机损耗电量,手机默认为飞行模式,开始充电。

iPhone充满电到底需要多久?

整个充电过程得到了110多张照片,用Numer建模,手工输入每张照片的电功率到表格,建立XY轴二维模型。

iPhone充满电到底需要多久?

iPhone充满电到底需要多久?

横轴表示充电时间(分钟)

纵轴为充电器输出功率(瓦特)

iPhone充满电到底需要多久?

iPhone充满电到底需要多久?

相机设置为2分钟拍摄一次,手机开机充电。

经统计得到数据如下:

电量大概在82%的时候,充电时间为82分钟,大约每分钟冲入1%,82%之后充电百分比变慢,平均约每1-2分钟冲入1%。电量显示为100%时,时间为105分钟。第110分钟完全充满,充电器功率从0.5瓦特下降为0,充电完毕。

实验总结:

1:多久才算充满电?

大约110分钟左右(飞行模式)。前几次测试为开机充电,时间差不多为120分钟左右。由此得出结论,飞行模式和正常模式,充电时间差距仅为10分钟,所以,之前所说开启飞行模式能让充电时间减小一倍,是不准确的。

2:充满后不拔插头会不会过充(比如过夜充电)?

充满后自动断电,虽然手机显示100%后边有个闪电图标,但是充电器已经不再工作,功率为0。所以,过夜充电并不会对电池造成伤害,经过隔夜测试,未发现有耗电后重新充电的现象,早上起来电量显示为98%。所以,我们并不提倡这样做(过夜充电),没有必要。

3:iPhone在不同百分比电量下的充电电流特性

前70%-80%为全功率充电,80%以后充电电流明显下降直至充满,充满100%之后会再涓流充电若干分钟,然后自动断电。

关于涓流充电的时间,每次测试各不相同,经前几次测试大概在5-30分钟之间,功率均在0.5瓦左右。

4:边冲边玩,是否伤电池?

经多次测试对比,充电过程中点亮屏幕操作时,充电器功率明显上升,推测为充电器供电,而不是电池,但是鉴于充电器功率有限,运行耗电软件,肯定会对充电速度有影响。另外,充电时玩一些大型游戏也会增加电池发热,降低电池使用寿命,所以我们不提倡边充电边玩手机。

好了,就到这里,如果有帮到你,请点一下大拇指。

想了解更多关于苹果设备的使用知识与技巧以及查询保修,需要苹果原装配件等都可以加我的微信公众号:cxkj-001(果粉俱乐部)。

推荐阅读:摩托罗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