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资讯 > 正文

“大学生艺术创意共享”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

2020年7月3日,是一个明媚的晴天,也是用劳动充实的一天。在这一天,南京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大学生艺术创意共享”暑期实习实践团开始了。该团队有艺术与设计学院杨成立老师带领着的2018级的视觉传达181班8名优秀的学生组建而成。

视频会议

因疫情的特殊性,团队决定在线上开展会议。会议开始由负责人刘一航同学为大家讲解了这次社会实践的主要内容“大学生艺术创意共享是借助当代互联网技术的艺术共享APP。在计划中,用学生优秀的富有新鲜感的原创设计作品包括插画、标志摄影等,并利用搭建的本项目特色APP,利用独有的平台来推销与共享插画等各类来自高校学生的优秀作品”介绍完毕后由杨成立老师进行实践指导,团队讨论等线上活动。就APP的构成方面引起了同学强烈的讨论。最后,在老师的总结下结束了本次线上会议。

资料收集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们团队开始了本次实践的难点工作, 资料收集。最开始由于团队人脉资源较少,资料的收集工作陷入了困难的僵局。好在经过杨成立老师的帮助、开导,同学们放开胆子积极主动的联系优秀的同学,毕业学长们。最后,在朱麒鹿同学的图片总结工作后收尾。

视频指导

实践团队在软件的开发上碰到了许多的问题,老师经常对同学们进行技术上的视频指导、视频讨论会等多种方式。既保证了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安全,又保证了社会实践的顺利进行。感谢老师们为团队的教导。

此次实践活动是互联网与创作艺术的交融,活动通过会议,实践,收集资料等形式提升了团队成员的互联网认知和凝聚力精神,积极参与大学生创业,切实完成了组织本次实践活动的目标。希望我们能通过此次的实践迸发出不同的艺术思维,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与社会接触中,更明白创业的辛苦,加快融入社会的步伐,扬起青春的帆,驶向更高修为的艺术的彼岸。


推荐阅读:银川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