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资讯 > 正文

到底水货iphone在中国能否享受保修服务?也许这些才是真相!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华飞

近日,网间传闻,苹果终于良心发现,悄悄修改了保修条款,苹果正常一年售后服务以及Apple Care+终于可以全球通用了。也就是说,无论用户是在哪里,通过什么渠道购买的iphone手机,在中国区的苹果官方授权店都可以享受相应的保修服务了。然而,据悉,苹果并没有修改售后服务条款,这则条款在两年前就开始实施了,只是貌似并没有敞开了说而已。不过,在实际体验当中,也许这才是真相!

到底水货iphone在中国能否享受保修服务?也许这些才是真相!

据悉,目前网间传言的这则保修政策在两年前就已经开始实施了,但是由于线下授权服务商实际操作的变化不同,期初可能会有些麻烦。在该政策开始实施之初,非中国区购买的iPhone,要想在中国享受保修服务,必须出示用户的护照或能证明自己是国际旅行者身份的资料,苹果授权保修机构才可能会为用户保修。但据了解,两年前这一操作模式貌似已经取消了,也就是说,无论你是水货用户还是行货用户,也无论你在哪里购买的iphone产品,在中国区保修的时候,都不再需要出示国际旅行者的身份证明了。所谓的国际旅行者是指,持有外国护照人士,或者是能提供在国外购买机器时的签证证明的旅游者。

到底水货iphone在中国能否享受保修服务?也许这些才是真相!

不过针对有锁版的iPhone,苹果还是建议用户提供办理的合约手续或者相关的票据,但是也同样可以享受全球联保的服务,只是有可能在某些方面,对于有锁版,并不是任何授权维修商都能够维修好的。而据了解,之前苹果在中国区不提供全球联保,主要是为了防止串货。由于iPhone等产品在全球各地有价差,中国内地市场售价相对较贵,有用户会从网络上购买中国香港、美国甚至日本等市场的iPhone。

到底水货iphone在中国能否享受保修服务?也许这些才是真相!

另外,还有细心的网友也发现,在网友公布的iphone保修政策截图的下边有这么一行小字,“Apple可以将服务限制在Apple或其授权经销商最初出售Apple产品的国家或地区。”而这句话,其实就是我们常常能看到“最终解释权归XXX所有”的这句话。也就是说,对于这一保修政策的最终解释权是归苹果所有的。而这句话的意思其实也不难理解,理论上在中国区的苹果官方授权售后是可以受理海外版iPhone在中国区内(或国行版iPhone在海外地区)发起的维修请求,但最终是否受理,却由苹果方面说了算。也就是说,虽然保修条款的表格上“海外服务”一栏写的是“有”,但官方授权售后服务商仍然可以将售后服务限制在出售iPhone的国家或地区。

到底水货iphone在中国能否享受保修服务?也许这些才是真相!

虽然说,在两年前,苹果已经取消了关于国外版iphone在中国区享受保修服务时,实际操作中的相关限制,但是,据悉,在目前的实际操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当港版 iPhone 用户在中国大陆地区的苹果官网申请售后保修后,必须要在维修当天向 Apple Store 的天才提供相关证件和正规渠道的购买凭证才能享受官保服务。否则,国内售后渠道有权拒绝保修;而非国行、非港版机型(如美版、日版等)在中国大陆地区申请保修,由于情况较为特殊,授权维修点一般都不会受理海外版 iPhone 的维修请求,用户必须要带上签约文件(有锁版)以及正规渠道的购买凭证到 Apple Store 申请维修。

到底水货iphone在中国能否享受保修服务?也许这些才是真相!

其实对于非国行版iphone用户想要在中国大陆地区享受保修服务的时候,说的夸张一点,更像是在撞大运。如果授权维修商当时的心情愉悦,看着这名用户顺眼的话,有可能,也有权受理保修申请,而如果当天恰好赶上服务人员心情不好,或看着用户不顺眼,也有权不受理用户的保修申请,可以说全在服务人员一念之间了。而据一位苹果客服人员也表示,消费者从其他国家购买的iPhone产品,希望在中国享受售后服务,目前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是一些小的问题,而苹果售后在技术上可以达到,还是可以享受售后服务的,但如果是制式等方面的问题,是没有办法在苹果售后得到帮助的。如果消费者有这方面的需求,可以提前咨询当地苹果专卖店的工作人员。

由此,小伙伴们是否已经看出了一些什么呢?不用小编明说了吧!真想,你懂得!

推荐阅读:随身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