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资讯 > 正文

老人手机选购指南,什么样的老人手机值得买?

在高配、主流智能机盛行的时代,再谈“老人机”,还有这个必要吗?

然而,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2018年3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透露:在中国,每10个人购买手机,其中就有1人是在购买老人机。

对我们来说,老人机只是1/10,无关紧要,但是对于老人来说,这就是他们的全部。然而目前市场上的老人机,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很多老人机宣传的很好,但是实际用起来体验很差。

作为子女的我们,如何给家里的老人选购一台合心意的手机,成为我们不得不面对的难题。那么在你心目中,老人到底需要怎样一部手机呢?小编将市面上适合老人使用的手机做了一番整理,仅供各位参考。

一、老人功能机系列

农村老人、50-60岁、部分城市用户;这部分人群因为受教育程度原因,思想观念较为陈旧,难以接受新事物,所以是老人功能机最主要的目标用户,当然也有一部分用户买老人机来作为备用机。

机型推荐:

1、诺基亚(NOKIA)105

老人手机选购指南,什么样的老人手机值得买?

Slogan:用好看征服你

售价:149元起

推荐理由:情怀经典款,诺基亚品质,外观时尚

缺点:整体偏小,手感像玩具,只支持移动联通,电池容量偏小(800mah)

2、飞利浦E316

老人手机选购指南,什么样的老人手机值得买?

售价:199起

Slogan:大屏长待老人机

荐理由:金属后盖,质感不错,夜间手电筒,电池容量大(1600mah),外观不丢分

缺点:只支持移动联通

3、MANN S2

老人手机选购指南,什么样的老人手机值得买?

Slogan:三防全网通 爸妈更省心

售价:369起

推荐理由:三防全网通((防水,防摔,防尘,支持电信),包装精美,握持感不错,夜间手电筒,电池容量大(1970mah),外观不丢分

缺点:售价相对较高

功能机小结:事实上老人功能机系列目前市场上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以飞利浦,诺基亚为代表的功能机,更适合做备用,大品牌,满足老年人基本需求,但并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点;另一类是以MANN S2为代表的三防老人机,大部分外观设计都很丑,MANN S2这款产品在外观上算是不错了,而且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款支持三防全网通的功能手机。

二、老人智能机系列

二三线或大城市,50-70岁,接受新事物能力相对较强,所以是老人智能机最主要的目标用户,相对于主流高配手机目标用户来说,这部分人群对机器的配置要求偏低,部分功能要特殊设计。

推荐系列:

老人手机选购指南,什么样的老人手机值得买?

1、iphone系列

如果预算够的话,是完全可以为家中老人购买Iphone系列的,推荐理由:功能稳定,操作简便,不会遭遇恶意插件,一切老人需要的功能几乎都能实现,而且全新iphone6都只要2000多元,作为送给老人能用3年的产品来说,一点也不贵。

缺点:耗电快

2、魅蓝E&魅蓝6系列

老人手机选购指南,什么样的老人手机值得买?

预算:600-800元

推荐理由:魅蓝的UI设计比较简洁,交互性设计的也不错,实体键保留了这部分用户的操作习惯;

缺点:有广告

3、小米、红米系列

老人手机选购指南,什么样的老人手机值得买?

预算:600-1000元

红米千元机以内,可以说已经成为老人智能手机的代名词了,虽然官方并不这么说,但是红米的低端系列确实有很大一部分是被老人所消化。

推荐理由:小米出品,性价比高,MIUI公认的安卓好用;

缺点:广告多

智能机小结:用户需求决定了产品推荐,对于老人智能机的用户来说,看新闻,看视频,保持基本的通讯、社交功能即可满足他们的大部分需求,因此只需要在旗舰手机的产品设计上稍微降低些配置即可满足这部分用户的需求。当然,如果是年龄偏大的用户(60-70岁),需要单独对界面的图标进行优化,将手机系统调整为老人模式(大字体,大声音)。

——————

存在即合理,我们原以为早就应该消失的产品,却一直在角落里顽强的释放着它的生命力。老人机还存在,是因为这一部分的用户需求还存在,对于我们来说是小众,对于老年人来说,这就是他们的主流。

母亲节即将来临,希望本文对家中有长辈需要用到老人机的朋友有用。以上是我对老人机一些不成熟的看法啦!欢迎大家评论区积极讨论。

---------------------------------------------------------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