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资讯 > 正文

热门手机大盘点,看看谁是真正的全面屏

根据手机行业去年的准确定义,全面屏手机必须在三面或四面达成无边框设计,并寻求接近100%的屏占比才行。为此,笔者特意搜罗了市面上最热门的手机产品,共包括了iPhoneX、小米MIX2、夏普S2、三星S8/S8+、VIVO X20这五款产品。看看根据全面屏的准确定义来衡量,究竟谁才是真正的全面屏手机!

第一款,即将于11月3日发售的iPhoneX。采用了左下右三面无边框设计,至于前置摄像头等元件则被保留在了手机上边框的“齐刘海”当中。由于去年发布全面屏手机准确定义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齐刘海”这种异形屏。所以说,究竟带有“齐刘海”的上边框算不上无边框设计还有待商榷。不过即便如此,iPhoneX也达到了三面无边框设计,100%符合准确定义。

热门手机大盘点,看看谁是真正的全面屏

第二款,市场热卖的小米MIX2。采用了左上右三面无边框设计,至于前置摄像头则被转移到了手机下边框的“窄下巴”上。由于“窄下巴”那个部位肯定算不上无边框设计,所以小米MIX2达成了三面无边框设计,刚好100%符合全面屏的准确定义,或许这也是其市场热卖的最大原因。

热门手机大盘点,看看谁是真正的全面屏

第三款,早前发布的夏普S2。采用了左右两面无边框设计,至于前置摄像头则被保留在了手机上边框的“美人尖”当中,同时还保留了与小米MIX2比较相近的“窄下巴”。由于去年的定义并未包含异形屏,所以带有“美人尖”的上边框是否算成是无边框同样没有定论。如果算成无边框的话,那么夏普S2就是三面无边框,符合全面屏定义。不过夏普官网干脆就没有手机产品频道,所以究竟是不是全面屏,夏普官方也没个准确说法。

热门手机大盘点,看看谁是真正的全面屏

第四款,同样是早前发布的三星S8/S8+。这是一款保留了上下边框的手机产品,只有左右两面实现了无边框设计,距离三面无边框设计还有明显差距。但在屏占比方面却很优秀,所以很多三星粉丝都将其称之为全面屏。不过三星官网倒很理性,官方宣传语也只是“全视曲面屏”而已。

热门手机大盘点,看看谁是真正的全面屏

第五款,擅长自拍的VIVO X20。与三星S8相近,这同样是一款保留了上下边框的手机产品,只有左右两面实现了无边框设计,所以肯定不符合三面或四面达到无边框设计的全面屏定义。不过VIVO官网的内心却是很强大的,虽然并不符合全面屏定义,但是在其官网上仍旧自称为“全面屏”。

热门手机大盘点,看看谁是真正的全面屏

推荐阅读:a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