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资讯 > 正文

印度人气爆棚的高端手机,居然是这个来自中国的年轻品牌?

提起印度,可能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它是一个“神奇的国度”。可实际上如果你去印度街头走一遭,就会发现满大街的“低头族”,他们跟全世界的年轻人没什么不同,手指在智能屏上嗖嗖刷得溜起。

现在的印度正处在功能机向智能机过渡的阶段。这个过程中,我们知道中国手机厂商已经占据了印度手机市场的大半壁江山,可鲜为人知的是,在印度的高端机市场,中国手机厂商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每卖2台高端机差不多就有1台一加

根据权威调研机构Counterpoint最新发布的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来自中国的一加手机凭借着一加7系列在本季度的优秀表现,以43%的市场份额成为2019年第二季度印度高端智能手机第一名。相当于在印度高端手机市场,差不多每卖出2台手机,其中1台就是一加。

印度人气爆棚的高端手机,居然是这个来自中国的年轻品牌?

这个结果或许会让你感到意外,在印度高端手机市场,最受欢迎的不是老牌国际巨头厂商苹果、三星,而是成立仅五年多的一加手机!一个很多国人还不太了解的中国手机品牌,在喜马拉雅山脉南侧的南亚次大陆,做得风生水起。

不熟悉一加的人或许会觉得它能得到印度高端机市场冠军只是偶然,但其实过去一年来,一加在印度高端机领域都处于数一数二的地位,可以说是冠军这个位置的“常客”了。

据Counterpoint数据显示,这已经是一加第四次领衔印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从去年第二季度开始,一加便连续三个季度获得印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第一名,还成为了2018全年印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销量第一的品牌。

在巨头品牌都深耕市场多年,并且有着沉淀近十年的品牌口碑的环境下,一加通过短短几年时间完成赶超的动作。不是偶然的占领“山头”,而是长期守住山头,这场攻防战中,一加用市场数据证明了自己的地位与实力。

中国手机品牌出海难,想在高端市场分一杯羹更是难上加难,特别是在印度这样对价格敏感的发展中国家,发展高端线产品对手机厂商来说挑战巨大。在印度,普通劳动者的月薪只有几百元人民币,工薪阶层月薪约一两千元人民币,月入三五千元人民币的IT从业者已经算是相对高收入群体了。而高端手机的价位,一般是在3000元人民币以上,也就是相当于印度高收入群体一个月的收入。尽管如此,在一加7系列开售时,有位疯狂的印度用户一次性买了10台一加7 Pro,他希望能让每个家人都用上一加7 Pro。

印度人气爆棚的高端手机,居然是这个来自中国的年轻品牌?

如何让本就收入不高的消费者愿意花钱购买一部对他们而言价格不菲的手机?这时候,品牌的口碑价值就显现出来了。

一加让印度粉丝“死心塌地”

相比起在国内的低调,一加在印度拥有爆棚的人气和口碑。一加CEO刘作虎曾经透露,如果在班加罗尔街头上穿一件印着一加品牌Slogan“Never Settle”不将就的衣服,可能就会有人过来热情地跟你打招呼。

每次一加新品发布前举办的Pop-up闪店活动,一加线下体验店也总是门庭若市,挤满了想要在第一时间抢到新品的狂热粉丝。去年班加罗尔的一加6线下Pop-up闪店活动现场,有千名用户冒着大雨排成一字长龙。在今年一加7系列的Pop-up活动中,有用户专门驱车几百公里从周边的城市赶来,有的全家出动,有用户甚至提前十多小时来到现场排队。

印度人气爆棚的高端手机,居然是这个来自中国的年轻品牌?

不难看出,印度消费者对一加手机的确钟爱有加,而这也是一加当初选择进军印度市场的主要原因。

成立伊始,一加就在全球坚持统一的高端旗舰定位,深耕旗舰机市场。但彼时一加的销售区域仅限于欧美地区,并未登陆印度市场,2014年发布一加1后,一加凭借“摸得到的逼格”在数码爱好者中成名,《华尔街日报》等众多国际权威媒体都成为了“自来水”,对一加手机给予高度评价。美国《时代周刊》更是罕见地发表一加手机评测,它的开篇评价是:“It's hard to imagine a better phone for Android geeks”(难以想象有这么适合安卓发烧友的手机),称一加1为“梦想中的手机”。

印度人气爆棚的高端手机,居然是这个来自中国的年轻品牌?

一加在海外的知名度爆发,吸引了大批印度用户的关注,当时一加的官方网站有着超过百万的印度活跃用户。成千上万的印度用户在一加的社区留言:“一加到底什么时候来印度?”“真希望能在印度买到一加手机.......”不仅如此,当时的销售数据还显示,不少印度用户在欧美区域的电商渠道订购一加的产品,转运印度,不惜承担昂贵的转运费。

在粉丝的热情邀请下,一加开始进军印度,并逐渐在印度高端手机市场站稳脚跟。为了聆听用户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一加以“产品”为主题推出“Open Ears”论坛,在印度公开邀请粉丝参与。当时,来自印度各地的社区核心成员齐聚一堂,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之后一加团队也根据论坛结果对系统和产品进行了改进优化。

这时再回过头来看,作为一个“外来品牌”,一加为什么能在印度这么受欢迎呢?是因为在印度,一加始终以用户为先,一加在印度的每一步,也都是由粉丝参与推动的。除此之外,能让粉丝如此“死心塌地”,一加也必然是拥有过硬的产品实力。

挂在印度人嘴边的高端手机品牌

当提到高端手机,印度当地人总会把“一加”挂在嘴边。作为一个成立仅五年多的年轻品牌,一加在众多手机厂商抢夺的印度高端机市场上与对手拉开差距,甚至将国外巨头也远远甩在了身后,靠的是“精品策略”形成差异化。

何为“精品策略”?一加的做法是,放弃来自中低端市场的诱惑,只做高端旗舰机,且每年只出1-2系列产品,成立5年多来只出了10余款旗舰机。

印度人气爆棚的高端手机,居然是这个来自中国的年轻品牌?

当一加在印度建立起一定的知名度后,也有员工建议过开发一款中低端的手机,投放到印度市场冲冲量,但刘作虎相当谨慎,为此还专门飞到印度做了用户调研。他听到最多的结论是:“我们买一加就要买最好的旗舰。”因此,刘作虎就彻底断了给一加做一款轻旗舰的念头,他明白到,一加手机已经在印度消费者心中形成了高端品牌的认知,用户买一加看中的就是它的高品质,自降身段反而会失去消费者的喜爱,也不利于品牌的长远发展。

为了打造极致的高端机,一加还一直坚持为用户提供“轻快流畅”的使用体验,这也是历代一加手机最受用户好评的特性之一。因此,一加对产品的各项要求都非常严苛,强悍的性能永远是一加手机的标配。

在今年5月份推出的“五年诚意之作”一加7 Pro上,一加就开创性地搭载了业内首款2K+分辨率、90Hz刷新率的AMOLED显示屏。为了有效提高屏幕流畅度,一加团队做了很多的软硬件适配和优化工作,细到屏幕每一束电流的调试,大到安卓系统的应用规范,一点一滴地从细节上进行打磨。除此之外,一加7 Pro还搭载高通骁龙™855移动平台处理器,最高12GB RAM+256GB ROM存储配置,UFS 3.0闪存的超高配置,让无论你是刷微博、打游戏、翻看相册、播放视频,都享受到轻快流畅的使用体验。

印度人气爆棚的高端手机,居然是这个来自中国的年轻品牌?

过硬的产品实力也为一加在全球带来了良好的反馈。Counterpoint报告显示,一加7 Pro在印度发布后仅一个多月时间,便迅速获得印度超高端手机市场(约合4500元人民币以上)26%的市场份额。国内一加7 Pro首销开售仅1分钟全网销售额就破亿。京东618活动中,一加7 Pro获得4000元以上价位段的高端安卓机单品销量第二。

无论是品牌还是产品,一加都展示了其“不将就”的态度,这种态度也凝聚了一群与一加有着共同追求的用户群体。从印度市场的“圈粉无数”到成为全球旗舰机市场的核心品牌,一加正在散发其独特的品牌魅力与产品优势,支撑其扬帆全球。

推荐阅读:必挑值得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