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资讯 > 正文

“上古来潮·无限尧想”圆满落幕,江苏尧想国实现预期

5月6日-江苏消息,江苏尧想国文化旅游区举办的“上古来潮·无限尧想”五一长假主题活动圆满落幕,成功实现了预期经营指标和疫情防控目标,为金湖当地的文化旅游商贸市场的恢复和疫情防控等方面起到了重要带头作用。

  据悉,尧想国为能确保五一长假开展的文化主题活动顺利举办和疫情防控不破零,该景区推行了“有限开放控流量,全员预检零放松,分散游览防扎堆。”的客情、疫情双防双控的科学管理和高效防控等系列举措。真真切切地将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落到了实处。

  该景区在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中努力寻求安全与发展的平衡点与着力点,主要通过双防双控之双拳出击,直达要害,从而拳拳见效,取得了“安全零事故,疫情零发生,服务零投诉,推广零死角”的“四零”佳绩。在为行业开了好头,为地方树了标杆的同时,更为其自身在现疫下发展文化和旅游经济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推广零死角·现场有序开放·线上无限云游——数百万人在线游园

  根据《通知》精神,景区必须安全有序且有限的开放,如此一来,景区现场的游客流量就必须要严格控制在景区日接待总量的30%以内,势必导致为刺激当地旅游经济的恢复而特别推出的“上古来潮·无限尧想”主题活动效果大受影响,如何才能找到流量拓展的空间,使活动达到预期呢?

  尧想国管理团队打破传统观念,发散思维,很快便形成了“现场有序开放·线上无限云游”的全网推广方案。充分利用当下最流行的抖音、快手、在线直播、新闻报道、微信、微博等传媒载体展开全网推广,不仅及时地为游客预报了活动信息及防疫信息,并成功吸引了数百万人通过视频和文图等方式在线游览了尧想国,并观看了“上古来潮·无限尧想”系列活动,既完成了现场的活动预期,更扩大了线上的推广效果;既满足了现场游客的需求,同时也为五一期间没有出行的家庭送去了“精神食粮”,使更多家庭以云游的方式消除了宅家的枯燥和烦恼。这无疑是现疫之下线上线下最好的互动方式。

服务零投诉·娱乐分时段·游览有疏导——乘兴出游满意而归

  虽然每天仅仅接待最多不超过日接待总量30%的游客,但毕竟疫情还没有过去,接待服务的压力是显而易见的。如何能够在当下这样特殊的时期全面做好服务工作,让游客的心情不因服务的缺失而受到影响也成了景区管理层的心头大事。

“娱乐分时段·游览有疏导” 的分时、分区游览方案很快就在该景区五一长假的接待服务工作中发挥了关键性的积极作用。游客在不同时段入园并在不同区域参与到活动中去尽情地享受假日的轻松和愉悦,并享受到相对更加细致和周到的服务,从而取得了五一长假服务零投诉的佳绩。

疫情零发生·入园必预约·游园有抽检——客情疫情双防双控

  为能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景区从源头开始抓起,通过预约机制将客情流量进行合理控制的同时对疫情的防控布好了着力点。游客不仅在入园前需要预约并参加体温检测,入园后还要有组织地根据景区的疏导提示和活动预告进行分时、分区、分散游园。由于入园时间不同,该景区特意安排了全天候巡演活动,如此便可确保所有入园游客都可以在不同时段的不同区域感受到尧想国假日的狂欢。景区尽最大努力地对入园客情和疫情进行了科学而严格的防控,最终才在客情疫情双防双控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安全零事故·电气有预检·安保有预案——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景区管理有其场地过于开阔并景点又相对分散的独特性,向来特事特办,但是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也不能懈怠和放松。尧想国在节前便将整个景区的常用电气和美食街线路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检查,并出台了消防安全管理的应急预案,以应对突发状况。

  除了消防安全,还有生命财产安全,卫生防疫安全,食品安全等各个环节实行细分化垂直管理,又同时交叉防控,整个景区每天在闭园后都要进行全面而细致的清洁和消毒,所有食品、饮品都有专人对保质和保鲜等进行检查,全天候的天眼监控和人工巡视尽最大努力地在第一时间排除各种安全隐患。正是景区上下高度重视并团结一致,同心协力地确保了长假期间的安全零事故发生。

  面对当下我国疫情相对稳定,但境外输入性病例日渐加剧的巨大压力,尧想国选择了首先做好自己,率先复工复产,更在特殊时期发挥了一个地方文化旅游龙头企业的龙头作用和担当。一边努力地推动旅游市场的恢复,一边全力做好了疫情的防控工作,其客情疫情双防双控的科学管理办法取得的成效是显著的,也是有目共睹的。(李菲儿)


推荐阅读:天津之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