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淮安网欢迎您~!
淮安网 > 资讯 > 正文

买前须知 入手华为P10必须要了解的三个问题

【IT168 评测】华为近两年一直在提升自己的品牌,无论是徕卡相机、保时捷设计还是联合PANTONE机构发布的草木绿配色,这些策略全方位的把华为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印象刻上了轻奢、科技、时尚这几个代名词。两年前你可能还在喷用华为手机的人太土鳖了,现在的你是不是开始想买华为了呢?

买前须知 入手华为P10必须要了解的三个问题

▲华为P10包装盒内配件

越来越多身边的人在和我打听华为手机怎么样,值不值买,而且其中很大一部分是苹果用户。在我看来,一是苹果自己在这两年确实没有拿出什么颠覆性的手机,再有就是华为手机无论是品牌、产品还是服务,各个方面的发展都十分迅速。

由于去年华为P9高达千万的全球销量,令今年的华为P10备受期待。本篇文章主要面向想要换机的用户,关于更多的测试环节,我会放到下篇文章,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先关注一波我的新浪微博@阿良dll。

你对钻雕花纹感兴趣,还是草绿色更感兴趣?

华为P10一共推出了6款配色版本。从机身工艺上来讲它们分为三类:1、采用传统喷砂工艺的机身,例如曜石黑、玫瑰金、草木绿配色;2、在金属表面喷涂了一层类陶瓷涂层,也就是陶瓷白配色;3、采用全新钻雕工艺的机身(钻雕花纹只在机身背部),只有钻雕蓝、钻雕金。

买前须知 入手华为P10必须要了解的三个问题

这三种机身工艺拥有不同的观感和手感。

1、传统喷砂工艺机身:这种工艺其实没什么可说的,就是金属手机各个厂商都在做,这是最普遍的一种机身工艺。

2、陶瓷喷涂工艺机身:这种工艺在华为在Mate9上用过。它的好处在于机身背部看上去一体性更强,因为天线带被陶瓷喷涂层遮盖住了。缺点是机身容易被刮花,使用一段时间后,在阳光的照射下会看到很多小划痕,机身四个倒角也容易磨花。此外真机质感以及触感都有些像塑料。

3、钻雕工艺的机身:把这项工艺用在手机上华为是第一家。所谓钻雕其实就机身背面由无数个“小金字塔”覆盖,摸上去会有“滋滋”的响声,在光线照射下会出现眩光棱线,有着不错的质感,相信开卖时会成为比较热门的选择。不过华为似乎没法把这种工艺做成曲面的,所以在机身背部与中框的过渡处会产生一条棱线,手机握在手里相比其它版本显得略厚且稍有硌手。

买前须知 入手华为P10必须要了解的三个问题

华为P10相比华为P9来说手感会更好,质感却稍差了一些。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华为P10的中框与机身背部融合了,但也因此缺少了一条CNC高光线条。钻雕工艺一定程度上补足了质感的缺失,手感上也更加柔和一些。

你能忍受无法按下去的指纹识别按键么?

虽然华为顺应了民意,将指纹识别从后面移到了前面。但在我看来,目前华为P10的Home键解决方案还存在两个需要完善的地方。

1、Home键不能按压。可能是受了苹果手机一开始的惯性思维,我们普遍认为目前的手机需要一个可以按下去的机械按键。虽然在iPhone7上苹果取消了机械Home键,但也提供了一个非常良好的震动反馈来抵消用户在使用上的不习惯。这种不能按压的Home确实需要一定的时间来习惯它。

2、Home键的功能逻辑学习成本太高。一般来说,如果Home键不能按压,其左右两边势必需要提供菜单键和返回键的。例如一加手机3、小米5s等手机。但华为P10却只有一个不能按压的Home键,这又让用户需要一定时间来适应它的操作逻辑。

买前须知 入手华为P10必须要了解的三个问题

华为P10的Home键操作逻辑:轻触返回、长按1秒回主界面(按下到1秒时以及松手时均会震动一下)、在Home键上左、右滑呼出多任务菜单。对于年轻用户来说,用一段时间后可以适应,但对于我们父母这类使用人群来说,他们会直接了当的告诉你:“很难用!”。不过聪明的华为也保留了传统的虚拟导航键方案,不过会占用一些屏幕内的空间。

在我看来,魅族的mBack是在目前技术水平之下最完美的解决方案,至少在Home键没能完全消失之前我是这么认为的。

你能接受基于Android 7.0的EMUI5.1么?

自前苹果UI设计师Brody加盟华为之后,从EMUI 5.0之后,华为的UI终于能看了。如果你本身就是安卓阵营的用户,用上华为P10的系统之后基本是无痛转移。因为EMUI 5.1无论是在用户界面设计、功能性、系统优化等方面做得都十分不错。

功能方面,情景智能是EMUI在功能上最值得称赞的地方。如今的情景智能卡片已经被整合到桌面的负一屏当中,EMUI可以根据你收到的短信智能分析出你所需要的提醒。例如,当你收到一条机票确认短信,EMUI不但会自动将其添加到情景卡片当中,同时还会提示用户届时合理的出行路线、目的地的天气情况以及快捷打车入口等等,非常方便。

系统优化方面,余承东口中的“连续使用500天不卡顿”便是其最大的亮点了。华为P10拥有HUAWEI Ultra Memory技术,能支持实时碎片整理、智能内存压缩、自动内存回收等功能。这种技术在用户界面上虽然看不到摸不着,而且也没法认证它到了500天是不是还那么流畅,但目前来看,EMUI 5.1的流畅度是你完全不用担心的,哪怕你买的是最低配的版本。下面大家可以通过我录制的一段华为P10用户界面视频来了解它到底是什么样子吧~

尽管华为的EMUI在众多手机厂商的系统当中已经算是佼佼者了,但对于iOS的用户来说肯定还有不习惯的地方。例如:1、有很多软件或游戏是只支持iOS版本的;2、华为P10的Android 7.0系统仍与一些游戏或软件存在不兼容问题,偶尔会出现秒退现象,尤其是大型3D游戏。

买前须知 入手华为P10必须要了解的三个问题

好了,以上是我第一时间拿到华为P10可以分享的一些信息,有关于大家更关心的续航、游戏帧数、拍照等方面的测试结果由于需要较长的体验时间,所以拖后两三天会出,欢迎大家关注我的新浪微博@阿良dll。

推荐阅读:运动app推荐